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蚂蚁搬家”?80斤女子,400斤钢筋
2021-10-13 09:39

image.png

古有项羽霸王举鼎、花和尚倒拔垂杨柳,今有建德一女子徒手盗走400斤钢筋废铁,是什么竟让弱女子变身为大力士?10月7日,城南派出所接某工地负责人潘某报警称其工地近期总是无故丢失钢筋,并把“偷铁贼”抓了个现行,让民警同志帮忙找回损失物品。值班民警闻讯立刻赶往现场,抓获嫌疑人汤某姣,在汤某姣的住所搜查到大量方形圆孔垫片、螺纹拉杆、螺丝螺帽、螺纹钢等物。

不称不知道,一称吓一跳!在汤某姣、见证人现场见证下,称重有方形圆孔垫片34.5Kg,螺丝螺帽39.8Kg,螺纹拉杆31.44Kg,钢管5.88Kg,直径25mm螺纹钢16.76Kg,直径10mm圆钢21.7Kg,直径16mm螺纹钢39.2Kg,共计189.28Kg。汤某姣盗近400斤废铁是为何?

经民警审查,汤某姣承认是出于贪小便宜,在潘某的工地偷钢筋数十次,并进一步交代在8月20日左右,第一次“捡”了四五斤螺丝螺帽,没人发现,便一发不可收拾,心存侥幸,每隔四、五天,带着“装备”尼龙袋去工地“捡”三、四十斤钢筋。这种掩耳盗铃的神操作,墙都不扶,就服你!

贪小便宜不应是说辞,缺少对他人财产最基本的敬畏心,在法律的边缘疯狂试探,等待你的终是法律的制裁。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