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市场监管所防诈宣传进商户
2021-11-08 10:09

“所长,我收到的这条短信,是什么意思啊”

11月3日下午,大洋镇某便利店的老板胡女士收到一条短信:“【工管数据通知】建德市大洋镇盘物便利店于2021年11月3日被收录。经筛查可核准颁发立信企档报告书,证书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大洋镇学前路41号。本次审核及证书印制含邮费共46元……”一头雾水的胡女士带着疑惑前来大洋市场监管所咨询工作人员。

“这是诈骗短信,您千万不要相信”,大洋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出答复。

“可恶,现在电信诈骗真是真假难辨,好在前几天我在群里看到你们发的防诈通知了,提醒自己特别留意,不然真要上当受骗了!”胡女士气愤之余不禁感到一丝庆幸。

电信诈骗屡禁不绝,为保护广大商家财产安全,近日大洋市场监管所结合日常工作,在辖区多渠道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除巡查宣传外,利用朋友圈、各商户微信群等广泛发布防诈信息,提醒经营者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此提高鉴别能力,增强反诈本领。

建德市市市场监管局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智能识别骗子身份,为您提供防诈保护。(通讯员  干丁丁)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