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行文明交通 共建平安建德
2021-11-10 17:27

双“十一”来临,快递激增,对物流运输及快递投递带来诸多安全隐患。11月10日上午,市交警大队对我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教,重点查处路面上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在中国邮政建德分公司,交警从防御性驾驶、安全文明行车等方面,深入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对如何预防事故、安全行车等内容进行授课,唤起快递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

百世快递新安东路分部负责人于楠表示,对于快递行业的人来说,全年365天几乎天天都在路上,所以我们安全防范措施,安全这个弦要比常人崩更紧。我们的意识要加强好,有一个侥幸心理要杜绝,时常绷紧这根弦,遵守交通法规,减少事故率,利人利己,对自己也是很大的保障。

除了对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宣教外,市交警大队针对秋冬季交通安全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骑快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副中队长麻文斌表示,现在用电瓶车带小海的比较多,冬季来临前面会放置一个挡风布,或者有人放雨披防风,妨碍了安全驾驶。我们挑选了一批非常优秀的交通安全劝导员,他们在各大红绿灯路口、重要路口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各位市民朋友也要配合他们。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