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柜子上的4斤土鸡蛋不见了
2021-11-17 09:54

发现了正宗的土鸡蛋

2021年11月9日,寿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把自己家里的鸡蛋偷走了。民警接报警后陷入沉思:偷鸡蛋,难道是把村民的鸡窝端了?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刻询问当事人现场情况了解到,报警人是航头镇罗源村村民老徐,当时他听到家门口传来卖白炭的吆喝声,于是就购买了一袋白炭,并让卖炭男子帮忙将白炭背至厨房。随后老徐付了钱该男子就离开了,但是随之“离开”的还有柜子上的4斤土鸡蛋。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正好老徐家安装了监控,通过查看监控确认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同时拍到了该男子偷拿鸡蛋到自己车上的过程。

随后民警开始查找嫌疑人车辆,并对车辆进行追踪,发现嫌疑人驾驶的是一辆银白色金杯牌小型厢式货车,车牌号码是浙A****7,民警顺着车牌号确认了车主陈某的身份,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家中发现了那一篮土鸡蛋,证据确凿,嫌疑人最终交代了自己的作案过程。

据陈某交代,他原本就准备给家人买一些土鸡蛋补补身体,无奈一直买不到正宗的土鸡蛋。9号早上给别人送炭时,无意间在柜子上看见了一篮子鸡蛋,那鸡蛋上还粘着鸡屎和泥土,一看就知道是土鸡蛋。当时没多想就把鸡蛋拿走了,以为这户人家不知道。

一时贪念起,盗走老徐一篮土鸡蛋,虽说鸡蛋价值不高,但也是老徐辛苦劳动所得,嫌疑人陈某一时糊涂,顺手牵羊后驾车逃离,本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殊不知其一举一动被监控尽收眼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黄昶阳 顾成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