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和尚?真小偷
2021-11-23 15:41

一袭青色素衣,一脸忠厚虔诚,乍一看,这是一名普通的和尚。然而,谁也没想到人畜无害的外表下,竟潜藏着一颗罪恶的心。

11月21日15时许,城南派出所接更楼街道群众林某报警,称自己放在电瓶车上的钱包内1000元现金被盗了。

接报后,城南所立即启动“小案快破”机制,民警徐凯赶往现场进行勘验,发现林某的钱包放在电瓶车上,而电瓶车停放在房屋院子内。通过查看监控发现,有一个着素衣疑似是和尚的光头男子在当日13时左右在院内偷走现金。民警立即开展视频追踪、走访排查,于2小时内侦破此案,并在当日19时在某宾馆抓获嫌疑人刘某。

经了解,刘某先前就曾因招摇撞骗被公安机关处罚过。明明老婆孩子热炕头,还常日乔装打扮化身为“和尚”,美名其曰上门推销狗皮膏药,要是遇到家里没人的,就可以做点偷鸡摸狗的事……这年头,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有可能是唐僧。穿僧衣的不一定是和尚,还有可能是小偷。目前刘某已被我局处以8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小案不小看,小案保民生。本案自受理于当天侦破、抓获、处罚,案件虽小但城南所也不留你“过夜”。城南所将继续纵深推进“小案快破”工作,干在实处,跑出“城南速度”,贡献“城南力量”。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