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顺手牵羊偷快递 贪小便宜吃大亏
2022-01-05 10:29

“真的吗?这么快抓到人啦!太感谢你们了!”接到民警的电话,快递员兴奋地迭声道谢。

2021年12月20日上午9点,梅城派出所接到某快递公司快递员报警称,放在快递点的一件羽绒服快递被偷了。

“我把快递放在小区的快递点,但是半小时后我接到了收件人的电话说没有找到快递。我听小区的业主说这里经常丢快递,所以我怀疑是被偷了,我就马上报警了。”快递员看见民警后焦急地说道。

了解情况后,民警结合快递员的描述以及丢件快递的大小、形状、颜色等特征迅速展开了调查。民警查看监控后发现一名戴帽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从快递点快速拿走一个和快递员描述相符的快递。民警通过监控确认嫌疑人为王某,并研判分析,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行踪轨迹,于当天下午2点将王某抓捕归案。

然而在调查中,王某对盗窃事实矢口否认,民警也未在王某家中发现被盗羽绒服。但细心的民警在王某家中发现了一些明显不属于王某使用的物品——童鞋、女鞋等,而民警通过调查得知王某独居。证据之下,王某最终承认这些东西都是偷来的。

当民警问王某有没有拿走一件女款羽绒服时,他躲躲闪闪,顾左右而言他。一番盘问下,王某承认偷了羽绒服并称寄给了朋友。在王某的指引下,民警到某快递点发现王某确实寄送了快递,并当场找回羽绒服。

“一共偷过几次快递?”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低下了头,支支吾吾地说,“从11月20日开始就断断续续地偷了,在两个快递点大概偷了六七个。”

“你有收入来源,怎么会想着去偷快递?”民警问道。“我贪小便宜,想着有些东西可以不用买了,别人丢了快递也会认为是有人拿错了。”王某回答道。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