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2个三岁的孩子把水塔当成滑梯爬……
2022-01-05 10:31

12月24日,建德新安江某酒店附近,2名3岁小朋友爬上了江边的水塔上玩耍,所幸被酒店工作人员及时制止,2人才安全回到家中。

24日下午16时,建德市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一位妈妈的报警,语气中透露着慌张,“我3岁的女儿在新安江街道老广场上不见了,能帮我找找吗?”据这位妈妈讲,孩子在外玩耍一下午,到了傍晚,她才后知后觉发现女儿走失。

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查询街面监控调取走失女孩最新轨迹点,“找到了!”民警许建芳抑制不住激动说道。监控里发现2个看起来只有3、4岁样子的小朋友在水塔上爬上爬下,爬得不亦乐乎。水塔看起来有3、4米高,非常危险,他们随时有失足落水的可能。

由于老广场离水塔较远,为尽快制止小孩危险行为,新安江所综合指挥室立即联动附近酒店工作人员上前查看,工作人员见状赶忙抱下正在攀爬水塔的2个小孩。据他们介绍,当天下午在群里看到有人说2名小孩在我们酒店附近的水塔上玩耍,“我们看到消息后就立马跑过去了,这个水塔总共有5米多高,往下走可以直达江边。”“这2个小朋友实在太小了,从边上走过去很难注意到他们,我们走近了才发现他们。”“当时小女孩正好爬在上空,万一失足肯定会摔到江里,我们两个人就一个人看着小孩,让她不要动,另一人就赶紧绕到水塔入口处把小孩抱下来”。

据了解,2个小孩并不认识,还没有上幼儿园,平时多由家中老人帮忙照看。事发当天小女孩在老广场与其他小朋友玩耍的过程中,一路嬉戏走到了离广场较远的水塔处,因为水塔形状酷似之前在户外公园玩耍的蘑菇滑滑梯,2个小朋友瞬间被吸引,不由自主攀爬起来,所幸被酒店工作人员及时制止。

事后,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小朋友的看管和教育,真出了事就来不及了,并且“严厉地”教育了2个小朋友。孩子父母表示,自己以后会好好看管孩子,对孩子加强安全知识教育。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

一定要把孩子纳入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保证他们的安全,平日对孩子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安全意识绝不能松懈,否则追悔莫及。

(通讯员 顾成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