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违规燃放烟花,被处罚!
2022-01-12 09:46

image.png

禁放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仍有人置若罔闻,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1月1日,城东派出所查处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

元旦前的跨年夜总是让人激动又兴奋,抛去一年的辛劳,迎接美好的新年,再放几个烟火庆祝一下,真是想想都开心!这不,2022年1月1日凌晨,新安江的叶某为了体验一下这种开心快乐的心情,拿出家中留存的两个烟火,跑到了建德市洋溪街道洋安大桥的桥头草坪处,开心地放起了烟花。

但是叶某不知道的是,城东派出所的民警此刻正通过综合指挥室的大屏查看着辖区内的一草一木,叶某从点燃烟花的那一刻起,城东派出所的民警就已经发动警车,准备前去陪他一起“看烟花”了!

就在民警去现场的路上,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的大屏幕上显示叶某在放了两三个烟花之后,并未在现场停留,而是马上开车往家的方向开去。

“违规燃放烟花还想跑?”综合指挥室内民警发现叶某驾车离开,立即通过对讲机指令民警现场堵截。最后,民警在洋安妇保院门口成功将正在等红灯的叶某车辆拦下,并将其带往燃放烟花现场进行勘验。

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建德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城东派出所民警随后将叶某传唤到派出所,依法对叶某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建德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临近过年,禁放区域一挂鞭!拘留所里过大年!建德市公安局将持续加大禁燃禁放工作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