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大妈2022年的第一张照片
2022-01-12 09:47

“感谢警察同志,这是我妈妈2022年拍的第一张照片,我们都非常满意,你们真的好啊。”近日,在大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林大妈终于补办了身份证。

“铃......”2021年12月31日下午4点左右,大同镇党群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传来了电话铃声。“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您的?”工作人员接起了电话,并询问情况。电话另一边,传来了焦急的声音:“是警察同志吗?我90岁老母亲身份证丢了,她患有老年痴呆症,无法补办证件,这要怎么办啊。”

来电人吴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母亲的身份证前几天丢失了,2022年马上就要到了,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等个人信息需要更新,亟需补办一张身份证。

“您放心,我们可以派人上门办证的。”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安抚吴先生情绪并与其约定好上门地点和时间。2022年1月1日,户籍民警与窗口工作人员准备好办证设备来到吴先生家中。因为林大妈常年无法出门都在床上躺着,精神不太好,自己没有办法起身。民警耐心地为其梳理头发,在家人的帮助下,把林大妈从床上扶起,小心将她搀扶到床边的椅子上。但是老人没有办法保持坐姿,为了不增加老人的身份负担,民警和工作人员一直半蹲着观察着老人的情况。

“林奶奶,来,看镜头,好,笑一下!”在经过多次拍摄,伴随着“咔嚓”一声,最终采集到了合格的照片,顺利完成身份证办理事项。“麻烦你们上门为我们解决问题了,太谢谢了。”拍摄完成后,吴先生对户籍工作人员再三感谢。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