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末岁首聚会宴请,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2022-01-12 16:59

近日,江苏南京的肖老板来了一趟杭州建德,来的时候好好的,回去的时候经历了一些坎坷!

1月8日10时许,交警新安江中队勤务室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黑色小车沿着320国道行驶至大转盘人行横道线时未礼让行人,遂指令路面警力在前方拦截。

路面交警将该车拦停时,车窗紧闭,车内仅驾驶员一人。但是不知为何,车内的人迟迟不下车,直到交警敲窗提醒后,驾驶员才不情愿地打开车门。

车门一打开,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鼻而来,交警脑海中立马敲响警钟。

经现场询问,驾驶员肖某表示,他昨晚谈生意喝多了,车内的酒气是昨天留下的。

肖某自述,他原计划1月7日开车从江苏南京来杭州建德谈业务,1月8日返程。谁曾想,因为业务交谈地十分顺畅,所以在晚饭的酒桌上,推杯换盏间喝了不少酒,这酒气直到第二天还未消散。

左思右想间,肖某碍于行程安排,抱着侥幸心理于1月8日上午驾驶机动车返程上路,不料,从酒店开出来没多久就被交警拦下了。

交警现场教育肖某:“宿醉后驾车仍有酒驾风险,千万不要大意,可能你醒了,‘它还没醒’”!

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测得驾驶员肖某呼气中酒精含量为52mg/100ml。

肖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15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因实施机动车不礼让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款100元,记3分。

交警提醒:年末岁首时节,各类迎来送往聚会宴请有所增多,喝酒助兴势所难免,应当提前有所安排,除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以外,也要杜绝“隔夜酒”造成的不必要麻烦和不安全因素。

(通讯员:胡晓琴)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