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路上惊现“下钱雨”,捡钱群众向民警主动上交“天降之财”
2022-01-26 16:59

“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感谢警察同志,感谢好心人,这可是我给女儿准备买嫁妆的钱啊!”当?女士接过警察手中钱的时候,激动的流下了泪水。

天上没有馅饼,但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钞票雨。周先生和同事就遇到了这种好事,面对这种唾手可得的诱惑,任何人都无法预知她们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值得点赞的是,他们坚守住了本心,把钱上交给警察。

1月21日14点30分左右,周先生驾车和同事从新安江去寿昌,途径更楼张家路口时,看到公路上飘着“百元钞票雨”,一张张红彤彤的百元钞票,从天而降,随风飘扬,散布在马路上。周先生和同事下车后,看到现场有两人已经在捡钱了,一问原来不是失主,周先生和同事共捡了9600元钱,随后打电话报警,等待警察到来。

城南派出所民警王龙飞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处置,后通过查看视频监控,联系上失主蔡女士,蔡女士接到民警电话才发现自己钱掉了。原来下午14时左右她从更楼信用社取了27000元钱,用袋子装好,挂在电瓶车挂钩上,骑车回家途中掉落。蔡女士说女儿年后要结婚了,这钱是准备给女儿买嫁妆的。随后,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帮忙联系上另外捡钱的饶所和翁某,通过微信转账、现金交还的方式归还12500元。

给拾金不昧的群众点赞,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善举和诚实守信的品质,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感动着每一个人。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