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闹分手后没钱没手机没车,一时想不开坐上了白沙桥的护栏
2022-02-16 09:28

2月8日凌晨,交警大队辅警邱利刚从老家李家镇开车回新安江,经过新安江白沙桥时,发现有人想要跳江。

当天0时22分许,邱利刚驾驶小车行驶到白沙桥的中间段时,他隐隐约约看到桥上有一个人影,等车开近后发现竟是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坐在桥上,而他的双腿悬在桥外。

看到这一幕,邱利刚立刻警觉起来,他担心这么晚,这个人独自坐在桥的护栏上,是喝醉酒了还是一时想不开了,会不会有极端的念头?邱利刚立即拨打110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报告,同时,在白沙桥头老建化路口将车辆掉头。不过等他重新回到刚刚看到男子的路段时,该男子却不见了踪影。

难道担心的事情……发生了?!邱利刚一边开车,一边左右环顾寻找该人,当邱利刚将车开到白沙桥头白沙女附近时,才在白沙女附近的草坪里发现了一个身影。

邱利刚见状,先靠边停车,随后下车走至男子身边与他交谈,通过交流,这人就是刚才坐在桥上的男子。

几句话间,男子就透露出他坐在桥上的缘由。男子说他是重庆人,在富阳工作,而他的女朋友是建德本地人,两人最近在闹分手,他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通,就坐上了白沙桥上。

邱利刚见男子虽然神情低落,但是语气渐渐平静下来,就继续劝道:“就算是感情不合,也不能做出这么危险的行为。”

该男子说,他平时开的是女朋友的车,2月7日上午,他开车从富阳到建德寿昌将车还给女朋友后,一时没注意竟将手机忘在了车里。

车虽然还给了女朋友,但是男子身上一时之间没有手机,没有现金,而且当时因为分手的原因,一时间胡思乱想,男子竟不知不觉间已从寿昌徒步10公里走到了新安江,走到白沙桥上时鬼使神差地就坐在了护栏上。

三分钟后,新安江派出所警力迅速到达现场,并对男子进行安抚和教育。在派出所民警和邱利刚等人的安抚劝说下,男子逐渐想通,也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警方提醒: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通讯员:胡晓琴)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