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心人手机被捡走 民警半小时帮找回
2022-02-17 09:12

本报讯 日前,市民陈大姐在新安江双江街救了一个险些被汽车撞到的小孩,在此过程中,她的手机掉落后被人捡走。过了几天一直没等到有人来归还手机,陈大姐只好报警,民警仅用了半小时就帮她找回了手机。

2月4日,陈大姐在新安江双江街上逛街时,看见一个小孩在马路中央玩耍,突然一辆汽车迎面驶来,热心的陈大姐飞身一扑,把小孩拉了回来,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也正是此时,陈大姐的手机从口袋中掉出后被人捡走。陈大姐本以为他人捡走手机后会及时归还,可一直等到2月9日,也迟迟没有等来消息。想到手机中还保存着重要的信息,无奈之下,陈大姐只好报警求助。听了陈大姐的故事,民警决心一定要帮大姐找回遗失的手机,千万不能让好心人凉了心。

当天,民警通过陈大姐的华为手机账号信息,发现遗失的手机半小时前定位在新安江街道政法路某手机店内。民警立即前往该手机店,经现场询问,果然有一名中年男子在半小时前来过该手机店,拿着一只橘色的华为Mate40手机想要刷机,但由于该男子犹犹豫豫,说不清手机的来源,被店老板拒绝刷机。“就是这只手机,我的华为Mate手机是橘色的。”陈大姐激动地说。由于店内监控损坏,民警只好进行现场走访,通过外围监控确定了捡走陈大姐手机男子的外貌特征。

此时,手机定位到了新安江花园山附近,此处正好也是一家手机修理店。民警争分夺秒,立即驱车前往,推开手机修理店的大门,迎面遇上了一名中年男子,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民警判断该男子就是监控视频中的中年男子。正当场面十分尴尬之时,店老板开口了:“警官,这个师傅说捡到一只手机,电话号码已注销,联系不上本人,所以就拿来刷机了,我刚给他刷好。”男子瞬间脸红了,连连说不好意思,并将手机归还给了陈大姐。

陈大姐激动不已,不停向民警道谢:“太谢谢你们了,半小时就帮我把手机找回来了。”

(通讯员 欧阳枫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