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太太半夜上厕所失踪 民警苦寻5个小时寻回
2022-03-09 09:23

image.png

一名七旬老人半夜起来解手后就不见了,家人发现时已失踪了12个小时。报警后,民警苦苦找寻了5个小时,最终找到了老人。

2月28日中午11点,乾潭派出所接到单先生求助,称自己母亲不见了。民警谢志新详细询问,了解到单先生的父母住在沛市村,父亲瘫痪在床,母亲今年77岁,患有老年痴呆,两人独居在老房子中,平时由子女送饭。当天中午10点多,单先生去送饭时没见到母亲,父亲说前一天晚上母亲起身上厕所后就一直没回来,这样一算已经失踪12个小时了。

民警谢志新立即查看监控,但是由于单先生父母家比较偏远,存在监控盲点,谢志新立即向派出所汇报了该情况,并联系了村干部和扬帆救援队,同时带队赶赴现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询问。有村民反映前一天夜里11点半左右曾看见老人在路上走,他还提醒老人早点回家,但老人并没有理睬。根据村民提供的信息,谢志新沿路进行寻找,但是并没有找到老人,而此时老太太已经离家14小时。陆续赶来的村干部和扬帆救援队队员对附近的山上、河边进行了搜寻,仍然没有找到。

这时,指挥室监控侦查组传来消息,凌晨1时和3时,老太太在村落的道路上出现过。从监控情况来看,老太太手持外套,穿着单裤,从时间和路程来看,老太太两次出现的路段相隔并不远,一般人走走也就10分钟左右。除去监控盲点,可以确定的是老太太一直在徘徊寻找回家的路。通过分析,再次研判,老太太应该不会走太远,大家对附近再次进行搜救。

终于,下午4点20分左右,大家在2公里外的田埂上找到了老太太,此时的她又累又渴,瘫倒在地。民警立即拿来矿泉水并将老太太送往医院,经过救治,老太太目前情况稳定,已经送至家中照顾。

(通讯员 方千)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