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后恶意拨打110,结果“栽”了
2022-03-23 09:39

有人酒后爱闹,有人酒后爱笑,有人酒后睡觉,可偏偏有人喜欢酒后拨打110,还口出狂言寻求公安机关帮忙出气,结果换来了行政处罚。

3月15日晚,寿昌镇一男子夏某酒后路过寿昌镇卜家篷村钱山塘周塘水库旁,与卜某因琐事发生不愉快,便想着寻求公安机关为其撑腰,先后拨打110报警电话13次,由于其在电话中口齿不清,无法完整表达清楚自己的诉求,寿昌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迅速出警,掌握现场情况后及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但夏某不听劝阻继续拨打110,占用了报警通道及警务资源,严重影响了110接处警的正常工作秩序。

寿昌派出所民警随即将夏某传唤到派出所至酒醒。经询问,夏某对自己多次拨打110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建德市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警告的处罚。

警方提醒:110是人民群众遇到“急、难、险、重”等突发情况时的报警求助平台,关键时刻更是受害群众得以及时求助的联系纽带。对于恶意占用公共资源,无故拨打110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依法予以惩处。请大家正确拨打110,警民同心,共同维护好“110”资源,把宝贵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