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疑似遭遇退款诈骗 所幸虚惊一场
2022-05-25 10:05

近日,大同派出所接到一条疑似电信诈骗的紧急预警,不料当事人多次挂断民警和其丈夫的电话。民警几经波折核实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5月12日13时许,大同派出所接到一条冒充客服退款的紧急预警。民警在给当事人朱女士打电话时,朱女士向民警表示自己未被骗,不待民警再进行询问就挂断了电话。朱女士干脆利落挂断电话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随后又拨打朱女士的电话进行确认,谁知朱女士直接将电话挂断,这一情况更加验证了民警的猜想:朱女士可能已被诈骗嫌疑人洗脑。

民警随后与朱女士的丈夫李先生取得联系,民警从李先生处得知,其妻子刚刚向银行贷款15万元,且银行已放款,目前钱款正在朱女士账户中。民警立即告知李先生,其妻子疑似被人诈骗,请他立即联系朱女士,让其不要给陌生人汇款。随后民警立即驱车与李先生见面,又赶往其家中对朱女士进行紧急预警止损。

民警到达李先生家中后,发现朱女士未在家中,电话询问得知她正在银行。但是,朱女士还未说明是在哪家银行,就又挂断了电话,李先生再次拨打朱女士电话也无人接听。针对朱女士目前正在银行的情况,大同派出所立即联动新安江派出所在城区各家银行开展巡查。而民警也驱车赶往大同镇各家银行进行对接,防止朱女士进行汇款转账。

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寻找和预警止损后,还是没有发现朱女士的踪影。而这时,朱女士却自己来到了大同派出所。朱女士向民警表示,她之前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她在淘宝上买的一个手机在运货途中被烧毁,淘宝客服将赔偿朱某一个新手机,但需要交保证金,朱女士信以为真,准备前往银行汇款,正好接到大同派出所的预警电话。朱女士随后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因其正在美容院做SPA,不方便接听电话,因而民警多次给朱女士打电话,她都不予理睬。随后她又接到丈夫李先生的电话,得知民警已经通知其丈夫她有可能被诈骗的事实后,因被电话多次“骚扰”而不耐烦,就在电话中告知李先生自己在银行准备汇款。

民警对朱女士不如实告知自己真实情况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又让朱女士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再次对朱女士进行了反诈培训。朱女士对自己一时冲动给民警造成诸多工作不便表示歉意,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提高反诈意识。

(通讯员 徐斯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