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旬老人捐款三千元 为抗疫出一份力
2022-06-08 09:21

近日,市慈善总会收到一笔3000元的个人捐款。捐款来自一位老人,老人在捐款时说:“疫情让国家和老百姓付出太多太多了,尤其是医护人员。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我就是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了解到这一情况,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在多番努力沟通下,老人最终同意接受采访。

初见老人,只见她衣着朴素,虽然头发花白,但满面笑容,身子骨看上去也较为硬朗。

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叫蒋瑞兰,今年76岁,是梅城镇葛家村人,现随子女居住在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老人表示,自己是农民,没有退休金,但一直享受政府相关补助政策,对党和国家的政策非常感激。这两年梅城美丽城镇建设,老人家的祖屋拆迁,拿到了一笔拆迁补偿金。看到现在疫情当前,自己年纪大了,吃不消当志愿者,就想到用捐款来表达自己的一片心意。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处得知,老人起初想捐一万元,但考虑到老人当前的生活实际,市慈善总会最终接受了3000元的捐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慈善总会共收到来自市内外120余家企业、1200余名个人的各类捐助资金1206万元和价值87.25万元的物资。“感谢社会各界的捐助,我们会将每笔爱心捐赠都全程全额公开,努力确保用好每一笔捐款,用好每一份物资,把爱心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不辜负热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