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改装一点都不酷,安全才最酷!
2022-06-19 10:55


“炸街车”严重影响市民正常休息,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轰鸣声能这么“炸”,车辆十有八九存在非法改装违法行为,而且在道路上行驶还容易超速……

一天查获两起“炸街车”


2022年5月26日,结合前期群众举报线索,建德交警在新安江主城区查获两辆“炸街车”,均涉嫌改装排气管。查获后,交警新安江中队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罚,并责令恢复原状。


对于部分车主来说,汽车改装不仅仅是一种喜好,更是一种潮流、一种风尚,但改装车迷们对爱车进行改装时,一定要注意合法合规!车辆可以改装,但要合法地改!

什么是非法改装?


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发生变化及机动车技术参数改变的,应及时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


换不同尺寸的轮毂、加尾翼、加大包围、改灯光等,均属于非法改装。

可自行改装的包括哪些?


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2、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


3、机动车增加车内装饰等。

需申请登记的包括哪些?


1、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的;


2、更换发动机的;


3、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4、因质量问题,制造厂更换整车的;


5、营运机动车改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营运机动车的;


6、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本市或迁入本市管辖区域的。

车主对爱车进行改装必须在安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安全路上,没有侥幸可言!

法律链接


根据法律规定,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处罚。


如果当事人驾驶改装后的车辆“追逐竞驶”的,更将面临一到六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造成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者以危险方式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还可能被以交通肇事罪或者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