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伙顺手牵“金”,案发后2小时就被抓获
2022-09-05 14:03

近日,一名年轻小伙假装去金店买黄金首饰时,相中了一条金项链,试戴时他趁着店员不注意偷偷“走人”......

2022年8月25日18时25分,一名男子来到了梅城镇西门街某家金行店的柜台前,说要挑选一条金项链。

店员叫男子自己先看看,想买什么样式的随便挑,男子在柜台前停留观看了一会,挑中了一条带佛像的金项链,价值30000元。选好后,在店员的帮助下试戴了一会,他还在镜子前面左看右看,很是满意。

正在这时,店里又来了一名顾客,店员看着男子在打电话,没多想就先过去招呼新顾客了,而就是这时候,让男子钻了空子。

等店员去仓库拿货出来后,店员才突然发现,刚才买金项链的男子不见了,而金项链还在他的脖子上,店员吓坏了,连忙追出去四周查看,但是已经没有了男子的踪影,店员赶紧报警了。

接警后,民警俞孙昊迅速赶往了现场,他调取了金店的监控视频和路面监控,快速锁定了嫌疑人的面貌和嫌疑人乘坐的车辆信息,实现了嫌疑人洪某的身份落地。通过了解排查嫌疑人的逃跑路线,民警发现嫌疑人洪某在18时30分乘车往桐庐方向逃离。

建德公安迅速组织追捕,通过半小时的轨迹排查,在20时30分左右在桐庐将嫌疑人抓获,并且30000元的黄金项链完整追回。

经审问,嫌疑人洪某,26岁,无业,花钱大手大脚,欠了一堆债。8月25日这天,他走到了金店门口看见店内没有人,就走进去看了一会,他看中了一条金佛项链,试戴后觉得挺好看。这时,他看见店员在招呼顾客,他就假装拿起电话,大声地说让家人转钱准备买项链,他看见店员去屋内拿货,他就边打电话边走出了金店,他在店门口坐了一会,看了一眼店内,发现店员不在就迅速乘车离开了。“我这金项链都还没捂热呢,你们就找到我了。”面对着民警,洪某低着头说道。

目前,金项链已归还金店,该案子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