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政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政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
2006-02-26 09:44

    [本网讯]近日,我市根据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新规定,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拟定了我市具体操作办法。详细解答如下: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

    夫妻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一般为15万元,最高限额为20万元。单身或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一般为10万元,最高限额为15万元。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执行国家规定的优惠利率,其中1-5年期贷款利率为:月利率3.3‰,5年以上的月利率3.675‰,遇法定利率调整,新发生的贷款执行新利率,原贷款于次年元月1日开始按相应利率档次调整。

    职工因改善住房条件进行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满足什么条件?

    职工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或其他规定标准以下,在贷款还清后因改善住房条件重新购、建房,且信用状况良好的,可申请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买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资料?

    需要提供已过户好的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契税证。

    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何办理提前还款手续?

    借款人在贷款发放6个月后,方可申请提前还款,须一次性还清。借款人需一次性提前还清的,持原贷款合同、夫妻双方身份证,夫妻双方向“中心”书面申请,经“中心”审批后,到原放贷银行还款。想部分提前还款的,等明年7月份,我市统一上杭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核算软件后,方可操作。

    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率有何规定?

    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40平方米的普通住房,首期付款比例至少30%;建筑面积大于140平方米的大户型住房,首期付款比例至少40%。

    异地购房怎样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到外地购买住房,到我市“中心”开具缴存住房公积金且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证明,贷款直接向购房地“中心”申请;相反,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到我市购买住房,凭借款人所在地的缴存住房公积金且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证明,到我市“中心”申请。

    住房公积金实行面谈制度,面谈有关什么内容?

    “中心”贷款经办人向借款人介绍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及相关的法律责任,并就借款申请人提供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购房意愿、还款能力、收入及还款计划等内容,向借款申请人进行提问,“中心”建立面谈记录,并由借款申请人和贷款经办人在记录上共同签字确认,留档保存。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