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政务 > 政策解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进一步完善工业经济发展奖励政策
2009-06-19 09:19

    日前,大慈岩镇对工业经济发展奖励政策进行调整完善,设立了发展环境奖、招商引资奖、工业发展奖和税收贡献奖等四大奖项,以更加有效地推进“三个年”活动,实施“工业强镇”战略。

  发展环境奖:要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大支持、大发展、大贡献的工业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顺利落地、推进与实施,在各行政村中评选出投资环境优胜单位2个。

  招商引资奖:引进市外直接投资且投入在200万元以上项目的单位和个人(即引荐者),按外来投资项目注册资金中实际到位资金的一定比例计奖。对企业“以企引企”引进外来投资且投入额在200万元以上的,引进企业(项目)投产后两年内,企业所缴税收在体制结算后,按新增镇财政可用部分的15%奖给企业。投资额在2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企业,从企业投产当年起,三年内所缴税收在体制结算后,按镇财政可用部分的10%予以奖励。

  工业发展奖(分设六个奖项):一是新上规模奖,对首次达到一定规模的工业企业,且税收结算体制在镇财政的,由镇财政按不同档次给予上规模奖(经市统计部门认可)。二是技改投入奖,为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对现有企业加大内部技改投入的(以正式发票为准),按不同档次对企业给予奖励。三是科技创新奖,对首次认定为国家、省、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或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20000元、10000元和5000元的奖励。四是品牌创建奖,对首次获得国家、省、杭州市级名牌产品、著名商标(驰名商标)或知名商号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20000元、10000元和5000元的奖励。五是村干部创业奖,现任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包括村团、妇、民兵负责人)在本镇注册新办工业企业的,给予一定奖励。其中注册个体工商企业的一次性奖励1000元,注册公司的一次性奖励3000元。六是来料加工奖励,对新发展的专业村、新建并经市农办批准的专业合作社、来料加工优秀经纪人分别予以奖励。

  税收贡献奖(设税收增长奖和税收规模奖):现有企业以上年度为基数,且税收镇财政可用部分在5万元以上的,其新增的税收镇财政可用部分按不同档次给予奖励。对企业交纳的税收通过财政体制结算后,镇财政可用部分达到一定数额的,也按不同档次给予奖励。

  该镇也规定,如果企业或单位当年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方面出现问题,或者计划生育不达标的,奖励将予以取消。(徐国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