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告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政务 > 政务公告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2006-08-25 01:27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志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发展高速公路经济产业带进行专题政治协商。市政协副主席程锦元、王成土、王伟,秘书长陈庆祥出席了会议。市委副书记梁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茂红应邀到会。

    前段时间,市政协组织四个民主党派和三个专委会,成立调研组,就“加快发展高速公路经济产业带”开展了一个多月的调研,写成了七篇调研报告。七篇调研报告就加快高速公路沿线集镇建设、工业产业发展、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都市农业、加强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根据这些意见建议,市政协专门起草了《关于加快发展我市高速公路经济产业带的建议案》,在本次市政协常委会议上讨论通过。

    刘志新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产业带发展的意义,抢抓高速公路经济机遇,按照“顺藤结瓜”的思路和“无缝对接”的要求,充分利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成果,全面推进观念、规划、设施和产业对接,加快互通口区域经济发展,多种模式推动平台建设,切实提升主动承接高速公路经济的能力。要高起点规划产业布局,与沿线乡镇经济发展实际密切结合,根据区域资源优势和现有比较优势,整合提升各类工业功能区、农业产业布局,并通过产业结构调整,集中培育、集中发展一批最具优势的特色产业,拉长产业链,形成块状经济,将优势产业向优势产区集聚。要加强领导,建立强有力的行政协调机制,真正打破区域界限,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安排、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管理和协调产业带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营造高速公路经济发展的良好投资环境,推进我市高速公路经济快速发展。

    梁建华、程茂红对市政协调研成果表示感谢,认为市政协政治协商活动,专题调研选题准,调查研究深,对策建议非常好,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市委、市政府将研究采纳,并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去。市委、市政府下步将着力在营造发展氛围、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为大力发展高速公路经济搞好软环境。(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