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告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政务 > 政务公告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推行重点岗位监管机制推进问题解决
2009-05-30 11:20

日前,市外经局招商科的负责人从市纪委、监察局领回了一块沉甸甸的铜牌,上面写着“建德市动态监管重点岗位”、“监督电话:64780203”。这标志着我市重点岗位动态监管机制全面启动。

    据悉,为全面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关职能科室、基层站所的工作效能,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市纪委、监察局制定出台了《建德市市级机关单位重点岗位动态监管办法(试行)》,在全市推行重点岗位动态监管机制,力促“中梗阻”问题的解决。市纪委、监察局通过组织确定、随机抽取、即时纳入等方式,明确55个与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较为密切的职能科室和基层站所为重点监管对象,并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目前,55个职能科室和基层站所都在本单位政务公开栏或醒目处挂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重点岗位动态监管工作将坚持上下联动,内外结合,面向社会,采取日常监管、定期监管、社会满意度评价和考核评价等方式,以定期监管和社会满意度评价,结合日常监管和考核评价进行汇总排名。同时将强化对监管结果的运用,对动态监管综合排名前10位的科室、站所及其主要负责人予以通报表扬。对动态监管综合排名末3位的科室、站所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其主要负责人要在媒体上作出整改承诺。对连续两次在监管中综合排名末3位的科室、站所,建议免去其主要负责人职务,且两年内不得在中层岗位任职,分管领导要向社会作出整改承诺,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作出说明,科室、站所工作人员不能评先评优,并扣除当年10%的年终奖金。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江平  章  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