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告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政务 > 政务公告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庆华强调:要全力实现工业经济止滑回升
2009-05-30 11:22

昨日,市政府召开工业经济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稳定工业对策措施。市长洪庆华在会上强调,要用心抓工业,把保增长放在首位,突出工业主平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工业政策,全力实现工业经济止滑回升,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

    洪庆华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新华,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一起,听取了市发改局、经发局、财政局、统计局、外经贸局、国税局、人行建德支行、供电局等部门的汇报。由于我市各级各部门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下行的趋势有所缓解,工业销售产值单月产值逐步增加,但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全市工业经济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洪庆华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全力扭转工业经济下滑局面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用心抓工业。针对存在的本质问题,沉下心来,立足部门但要高于部门考虑问题、研究措施,冷静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冷静看待建德整个工业经济情况,分析问题要到位,掌握情况要及时到位,政策扶持方式以及扶持的点要研究参谋到位。二要把保增长放在首位。保增长,眼前最关键的是要解决贷款难问题,重点要解决工业贷款问题,这就需要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尽快破解抵押不足企业贷款、企业资产转换、信用村建设、乡村银行成立等问题。三要突出工业主平台建设。最近要专题研究加快工业平台土地征收、土地平整、园区配套及环境建设、工业平台融资问题,实现集约节约用地,保证投资强度。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我市工业经济的真正问题是缺少项目,发展后劲不足,而这主要靠招商引资。要努力实现在以企引企、零地招商、房地产地块招商上有所突破。五要进一步完善工业政策。抓紧研究出台开拓市场、资产盘活政策,保证把扶持资金用在刀刃上。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胜清  见习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