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沈翔李家镇调研创先争优工作
2010-09-20 14:26

重在解决问题 重在取得实效

9月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李家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沈翔一行访村社、进校园、入车间、走田头,深入新联村、李家初中、鑫帝钙业等单位,与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群众深入了解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基层党建与创先争优活动专门进行了座谈。

6月份以来,李家镇党委围绕“创先争优谋发展、科学发展当先锋”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水泥、轻钙基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精心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该镇新联村党总支确定了村两委联系10户孤寡留守老人等6项具体措施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李家初中全体教师、党员公开承诺拒绝“有偿家教”;鑫帝钙业党支部着眼于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提出了“创先争优谋发展、节能减排增效益”的目标。

在听取了李家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后,沈翔对李家镇的工作阶段性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李家镇党委思想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有效、推进扎实、成效初显,在深化党群共建、夯实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促进非公企业党建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为整个活动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沈翔强调,要持续深入的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必须做到四个要。一是认识要深化。创先争优活动重在解决问题,重在取得实效。要将基层组织是否得到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加强作为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标准,不断深化、拓展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在经济发展上实现方式转变、科学发展。要抓住活动契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带好头、做表率。二是结合要紧密。围绕创先争优,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引领党员群众立足岗位更好地履行职责。要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切实抓好各条线的工作;要与巩固基层基础相结合,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片组户联系”民情联系制度,引领党员干部入村入户帮助群众解决解决实际问题;要扎实开展承诺践诺行动,以领导点评、群众测评为契机,广泛听取民意、征求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促进党员干部创先争优;要与谋划明年工作乃至“十二五”规划相结合,在促发展、重民生的过程中,实现群众得实惠。三是指导要有力。要加强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对不同的群体提出不同的目标,进行不同的指导,切实发挥有职、无职党员的作用,强化过程指导,突出重点指导,不断培育活动亮点。四是典型要挖掘。要发挥党群共建、村企联动等载体的优势,加快推进组织融合、支部对接,不断总结、挖掘活动经验、成果,树好各条线上涌现出来的典型,运用身边典型可亲、可信、可学等特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示范、领跑作用。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程建全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