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经济组:力助银企对接,缓解企业“融资难”
2015-01-13 14:37

市政协经济组发动委员围绕岗位建功、真情履职的职责,充分发挥每位委员的特长、当好金融单位与企业的“娘家人”,合力助推银企对接缓解企业“融资难”。

市政协经济组的16位委员都来自于经济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界,对于实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比较了解,如何结合各自岗位职能,发挥好委员作用,是经济组每位委员深入思考并践行的课题。

2014年,市政协经济组重点围绕助力“五水共治”、开展企业培训、缓解企业“融资难”三个方面,开展了中小企业服务专场培训、企业税收政策解读与辅导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为了缓解企业“融资难”,经济组针对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企业经营情况、产品技术、抵押条件等方面,对企业资金需求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征集融资需求项目,积极推进银行、企业、担保机构间信息的沟通交流。去年5月22日,政协经济组与市经信局、人行建德支行一起,组织了建行、中行、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负责人,专程赴李家、寿昌开展银企对接活动,近40家企业负责人与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通过现场互动与交流,银企之间达成了较为明确的合作意向。到去年底为止,建行与李家镇合作开展了“助保贷”业务,审核发放了2笔贷款,共计1000万元;中行开展了“电子商务”专项贷款业务,由电联担保为贷款企业提供担保,已经审核发放了10笔,共计900余万元。此外,我市三都镇的一家食品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所需的100万元资金,通过“电子商务”专项贷款发放到位后,企业在引进电商运营人才、投放网络广告、升级物流仓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投入,网上业务有了明显的增长。

市政协经济组立足缓解融资担保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多次提出《当前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亟需完善》、《关于深化“信用建德”建设的建议》《关于缓解企业“担保难”的两点建议》、《关于落实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去年,经济组还提出社情民意十余件,充分履行了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经济组将继续以“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委员的岗位优势和特长,重点将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以“机器换人”、“两化融合”为主线,组织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和工业企业开展融资担保对接活动,着力为缓解企业“融资难”、“担保难”做好服务工作。(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