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钦堂乡工委助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2020-11-09 09:35

  自钦堂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辖区政协委员化身“三员”,主动作为,积极发声,全力以赴助推保障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当好“宣讲员”,宣传换届政策。委员们认真学习换届政策,准确理解“一肩挑”、“三改五”等新要求,通过走访网格与企业员工等契机,广泛宣传“一肩挑”政策、“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助力全乡提高换届政策、换届纪律宣传力度。

  当好“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针对此次换届选举村“两委”班子人员变动较大、推荐干部年纪轻的特点,委员们充分利用自身人脉关系,在走村入户当中积极化解矛盾积案,做好思想工作,破除宗族观念影响,摸排可能影响换届的苗头性问题、重难点矛盾,消除群众顾虑,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当好“监督员”,维护换届秩序。委员们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全程跟踪关注换届选举工作,对选举准备、推荐候选人等选举各个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对收集的民情民意第一时间反馈至乡党委政府,确保选举工作公开、公正、公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打下基础。

    (通讯员:杨俊)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