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几乎招不到人饭店招工看来得涨工资了
2006-02-21 08:34
 热线来电:“我是一家饭店负责招工的,往年这个时候,我们招人只要发个传真给杭海路上的劳动力市场肯定能招满,但是今年几乎招不到人,并且还有员工要离职。”

  张先生已经连续好几年替单位负责招收服务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就已经隐约感觉到员工难招了,今年的形势更严峻。2月4日,他到人才市场招工,3天前才招到了2个人,其中一个只做了一天就走了。

  “我们单位的待遇是这样的,试用期一个月,主要是培训啊什么的,月工资差不多是670元,正式上班后是850元一个月,包工作餐。”

  张先生认为这样的条件并不算太差,他已经打听了其他几家同档次的单位开出的条件,一般来说,试用期都要三个月的,工资也差不多这个水平。

  招不到人情况也不是特例,记者在街头看到,在杭城不少饭店宾馆门口都挂上“招服务员”的牌子。

  杭州几家劳动力市场传来的消息是,春节之后,招工和找工作的人都挺多。记者以张先生开出的条件还问了几个人,他们一听“850元”的工资,都要问:“包不包住?”在得到否定之后,他们均表示还要考虑一下再说,然后就没了下文。

  其中几人说,在杭州租房子,去年十几个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200元就够了,但今年普遍涨了20%,加上水电费和交通费,这点工资差不多只够过日子,很难攒钱。所以很多外地打工者还是愿意到服装厂干活,虽然累,但因为可以包住,一大笔钱就省下来了。

  张先生向同行打听了一下,有的单位已经开出千元工资,看来如果不提高工资的话,想招到员工可能会比较难。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bjxwj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