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铁皮石斛以次充好杭两企业被央视曝光
2006-02-27 08:52
昨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播出了由杭州登峰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吴山花鸟市场经营的铁皮石斛(枫斗)以次充好问题。我市有关部门将对铁皮石斛类产品开展大检查,查处情况将陆续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通过打疏结合,扶正祛邪,规范我市铁皮石斛类产品的生产经营行为,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昨天,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
公室组织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办公室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媒体监督的作用,认为央视的报道是对我们工作的促进,欢迎媒体对食品安全予以更多的关注和监督。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此曝光之前,有关部门已做了很多工作。这次央视的报道,使我们对杭州食品安全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说明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钟长鸣。对这次已经曝光企业的问题要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严肃查处,并举一反三,通过这件事吸取教训,企业要严格制度,规范生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

据了解,去年12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已关注铁皮石斛(枫斗)产品,并牵头开展检查和整治工作。要求生产企业开展自查,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市卫生局、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联合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对生产企业进行联合检查;对经营企业,包括农副产品市场、集贸市场和其他经营场所的专项整治,依据属地管辖的原则,由各区、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牵头实施。从检查情况看,杭州确有铁皮石斛(枫斗)产品生产企业存在产品原料以次充好、广告宣传虚假、生产标准不规范等问题。

昨天,市食安办在组织收看电视结束后,立即召开了会议,明确各部门的责任,研究部署进一步的整治措施:对曝光的杭州登峰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要求企业对照问题立即自查自纠,同时,由质监部门牵头,卫生、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局参与,组织检查;对吴山花鸟市场,由工商部门组织进行检查。对点名企业和经营者,经查实确属违法的,将依法处理。各部门的查处情况,将陆续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