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避强奸她沿四楼水管下滑时摔伤
2006-02-27 09:07
20岁的河南女孩周军丽,这些天成了一些杭州网友关注的热点人物:去年3月,在桐乡打工的周军丽为了免遭强奸,从四楼摔下,造成颈部以下高位截瘫,如今不幸的她在杭州,却因为没有钱一直还没有做手术,一家人的生活也陷入了困境。

周军丽的遭遇在网友间传开后,引起了大家的同情,大家开始在网上讨论为她募捐。昨天有一些网友
自发去看望周军丽,并送上了自己的捐款和心意。年轻的女孩躺在一简陋的民房里,屋里铺着两张床,她的父母和弟弟也住在里面。据她父亲周华元介绍,女儿下半身几乎不能动弹,值得欣慰的是胃口还好,能够吃饭,但是现在讲话还很困难。女孩见我们进去,眼睛里有些湿润,却讲不出话来。

周军丽的父亲说,女儿出事前是桐乡某饭店的迎宾。去年3月28日,一小姐妹约她出去玩,然后设法让她和一男青年在某宾馆四楼的一个房间里单独相处。“我女儿受了欺骗,那男的想强奸她。我女儿不从,他就打人。后来我女儿假装顺从,去洗手间把水龙头打开,然后沿着窗户外的水管往下滑,谁知道坠了下去。”周军丽的父亲说,那个骗她女儿上当的小姐妹和那名男青年是老乡,都是四川宜宾人,事发后她跑了。桐乡警方已经以“强奸未遂”的罪名逮捕了那名男青年,并判了10年的刑,只是那男的家里很穷,只有500元的经济赔偿能力。

事发后,在桐乡各界的帮助下,周军丽脱离了生命危险,可她还是错过了最佳治疗机会。今年2月15日,曾在崇一门诊做过义工的沈女士也在网上发帖:“一起来帮帮她吧!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今天来杭求医,不能让这爱心接力棒在杭州断线啊。”沈女士的呼吁。使更多的网友开始关注周军丽。周军丽的父亲说,他们来到杭州后,已经收到了16000元左右的捐款,可是光手术费还差2万多。“现在我们老家的房子都已经卖了。”周军丽的意外,让她的家庭陷入了绝境。昨天我们去看她时,看到她的弟弟连毛衣都没有,只穿着单薄的内衣和外套站在寒风中。

“最艰难的一年已经挺过去了,你一定要坚强,现在你的任务就是养好身体,只有身体好了才能动手术。”网友站在床前鼓励着小军丽。据了解,目前杭州一家医院已经和小军丽牵上了头。“医生说只要得到好的治疗,我女儿就还有重新站起来的希望。”周军丽的父亲惆怅地说。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