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伯为何屡屡成站街女引诱目标
2006-03-21 14:55
两周内,警方在三塘公园抓了6名招嫖的女人


用眼睛圈定交易对象,用石子数量代替交易价格。这两个星期来,东新派出所连续抓牢数名主动“招嫖”的站街女。而据了解,“光顾”这些站街女的嫖客,有不少是上了年纪的大伯。


大伯们为何成为这些站街女的引诱目标?对此,相关部门表达了看法。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些“站街女”的
光顾者中,有不少是住在附近的老年人。有个六旬老伯还被站街女偷走近万元。


据来自湖南的卖淫女刘某交代,她们其实早已摸透老伯们出门寻欢却又害怕丑事暴露名誉扫地的心理。因此常常能捞则捞,丢钱的老人也确如她们所说,基本上没有到公安机关报案。这在无形中增大了警方的打击难度。


对于这种现象,省老龄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现老年人频频被骗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些老人是因为丧偶或与老伴、家人感情不好,产生了寂寞心理,使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要解决这个问题,社区可以做大量工作,可以组织区内的老年人进行一些健康的活动,如联谊会、晨炼等,也可开办一些专为老年人服务的部门,如老人学校、老年人婚介所等。同时,社区也应该有针对性地加大宣传力度,让老人了解当前的治安形势。当然,家人也应当主动关心老人,多与老人沟通交流,多给老人讲讲社会上的事,先打好预防针。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茹宝麒认为,这种“老人招嫖”现象主要是因为部分人不良心理以及一些不好的社会风气造成的。比如黄色光碟对老年人和青年人产生毒害作用后的结果就不一样,老年人可能会因为缺少青年人的发泄途径而做出“招嫖”行为。因此,除了加强与老人的沟通外,还应加大对卖淫嫖娼、制贩黄色光碟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肃清流毒,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警方同时严正呼吁,某些中老年市民应洁身自好,以免陷入不法分子的“情色陷阱”。


两周抓了6名站街女


东新路附近的三塘公园,从去年年底开始,这里的公共草坪开始出现一些陌生女子的身影。


附近居民说,来这儿站街的女子多为年纪较大,或者体貌较逊色的外地女子。最盛时,一晚上可以看见七八个女子“盘踞”于此。只要有单身男子经过,或对她们稍加留意,这些女人便会上前搭讪,谈拢价格后带回住处交易。在交易过程中,站街女还利用各种手段偷盗嫖客财物,严重影响了当地治安秩序。


为了分散人们和警方的注意,站街女还采取“石子标价”的方式与嫖客进行交易。她们的招嫖对象主要是附近的老年人和外来打工者。站街女的存在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一些经常带孩子到公园散步的父母不得不绕道。而那些住在附近的老大妈更是对这些站街女痛恨不已。


东新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起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卖淫者只要有主动招嫖的行为即可实施处罚,这为他们打击三塘公园站街女提供了法律依据。而后,在近两周的时间里,派出所共抓获6名主动招嫖的站街女。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