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公务员招考面试要杜绝“开后门”
2006-03-28 10:56


我市2006年招考公务员面试工作将于4月1日至2日进行。记者昨日从市人事局了解到,今年市组织人事部门将采用一系列严格和科学的考试程序,让诸如“打招呼”、“找关系”和“人情分”等做法失去市场,杜绝“开后门”的任何可能性。


 两千考生集中面试

今年是《公务员法》实施以来我市首次大规模招考公务员面试,本次计划招考录用 726名公务员,通过笔试按比例进入面试的考生有2023人。


  为便于统一管理和协调监督,本次面试全市共分36个面试组,其中萧山、余杭和五县(市)18个组;市级机关和全市公检法系统及五个老城区统一组织18个组,集中在市委党校面试。据介绍,集中在一个场地进行公务员面试,这是我市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市里统一选调考官

  为了避免面试过程中的“人情因素”,今年我市进一步增加了统一选派考官的人数。在市级机关面试组中,每组有7名考官组成,其中6名考官由市组织人事部门统一选调,用人单位只派1名考官。其他区、县(市)和公检法的面试组,招考单位的考官也只派1名。考官的分组,在临考前由抽签决定组别,考官事先并不知道自己的分组。

  城区面试组考官也加强了全市统一选派的力度,每个面试组由市里统一选派4名考官,其他3名考官由各城区组织人事部门为主选派。同时,市委党校考点的所有记分员、核分员和候考室、候分室工作人员均由市里统一选派。

  面试过程实行监督

  面试的打分方法注重科学合理。每个面试组的7名考官,根据测评要素,各自给考生打分,核分人员在各考官所给分数的基础上,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取其平均值,得出考生面试得分。面试成绩采用电脑计分系统,并在候分室公布。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考官只知道考生的编号,而不知道其姓名。

  为确保面试规范有序进行,每个面试组都有监督员,由纪检监察部门选派。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纪检监察部门的人员,在面试现场,对招考公务员面试考场安排和设置、面试方法和操作程序以及工作人员在面试现场的行为等全过程进行监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志文蒋 苏新其 洪光豫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