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地人在杭购房入户3年房产不得交易
2006-03-30 09:05

外地人在杭购房入户试点办法》昨经市政府同意   

昨天,对一些想入杭州籍的外地人来说,是个值得开心的日子,市政府转发市房管局和市公安局拟订的《外地人在杭购房入户试点办法》,最终确定了“购房入户”的试行区域和条件。

在哪里买房子可以申请杭州户籍?“购房入户”的试行区域被圈定在钱江新城区域及
杭州经济开发区、滨江区区域。钱江新城区块所辖范围是:东至钱塘江北岸,南至钱江四桥东侧(中河高架接口),西至秋涛路,北至钱江二桥西侧(艮山西路);扩大区块东至和睦港,南临钱塘江,西至钱江二桥,北至规划钱江路。杭州经济开发区规划范围和滨江区规划范围均为试点区域。

据了解,文件对购房入户的单套住宅购房总价作了明确规定:钱江新城达到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杭州经济开发区达到60万元以上(含60万元),滨江区达到80万元以上(含80万元)。购房入户付款方式实行一次性付款和抵贷款两种方式。如果购房者采取抵贷款购买住房的,必须在还清全部贷款并办理他项权证注销登记后,才能办理购房入户。

那么,外地人要想申请杭州户籍,申请人该符合哪些条件?办理购房入户后房子能否转让?

外地人在杭购房入户,是指非杭州市户籍人员在杭购买住宅(包括商品房和二手房),达到一定购房价值和时限,并符合相关规定,经房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后可办理1户(夫妻及未成年子女)杭州户籍。

要想申请杭州户籍,必须在18周岁以上,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无传染疾病,未被劳动教养或追究刑事责任。随迁未成年子女户口的,必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同时要求申请人在购房地实际居住且人户一致,有稳定的生活来源。购置二手房的原户籍人员户口必须迁出。

在办理户籍入杭之日起3年内,购房人不得对所购房产进行交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王琦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