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州老板花巨资买下老布什12米长座驾
2006-04-03 09:25

广州老板耗费巨资买下老布什座驾(组图)

长车厢内极为宽敞豪华,可容纳10人以上,开圆桌会议绝对没问题

广州老板耗费巨资买下老布什座驾(组图)

车尾厢上的检阅台旁边有可伸缩扶梯,方便上落

广州老板耗费巨资买下老布什座驾(组图)

这辆车号称“车王之王”,其长度、功能、设施都堪称为顶级杰作

广州老板耗费巨资买下老布什座驾(组图)

这辆老布什礼宾用车车长12.19米,极尽豪华尊贵

 这辆车身长达12.19米的礼宾用车具有防弹防爆防水防震功能,还可在车内开圆桌会议,曾成功保
护某国元首避过一场致命暗杀


  广州一位收藏家斥巨资购进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礼宾用车。昨日,这台高贵典雅的凯迪拉克福利特伍得加长车,在荔湾区芳村的广东壹号国际文化广场向市民展出。据了解,这台“车王之王”不仅造价高昂、身份显赫,接待过多国元首,后又成为一名阿拉伯富豪的专车,还成功保护某国元首避过暗杀大劫,功绩超卓。


  记者获悉,该“车王之王”的业主是广州一名老板,他拥有的数十台名车,甚至小型战斗机都将在这里向市民免费展示。


  老布什的礼宾用车现身于广州市荔湾区广东壹号国际文化广场!消息传开,市民闻风而至,携老带幼前往参观;纷纷拍照留念,并仔细观看车内设置。昨日,记者抢先走近这台“车王之王”,零距离感受它的超豪华设计,领略防弹、防爆、防水、防震等高科技功能。


  出厂价接近2000万


  这辆产于1989年的凯迪拉克福利特伍得加长车,全长12.19米,其长度、功能、内置都堪称为“顶级杰作”,属于特别定制的超级产品。端看车身,全白色的设计更显示出其华贵的欧陆风范与豪放的美式气度,王者气势溢于言表。


  据了解,该车造价高昂,出厂时车价接近2000万元人民币,最初时曾作为老布什的礼宾用车,接待过多国元首,后又成为阿拉伯的富豪专车。辗转之下,流入广州一位大收藏家手中,至于买价多少,低调藏家不愿多说。记者几经打听,只知道该收藏家目前已拥有数十辆世界名车,包括法拉利、林保坚尼、宾利、劳斯莱斯等,甚至还收藏有小型战斗机。


  元首凭它避过枪击暗杀


  除了最初为老布什接待各国元首外,该车经历还非常丰富,曾遇到过枪击事件,但最终还是安然无恙。据悉,该车由于其高贵非常又身份特别显赫,被一名阿拉伯富豪看中高价购去当专驾,除了经常出席各类型庆典活动,如国庆阅兵、登基典礼等,还凭借自身的“四防功能”——防弹、防爆、防水、防震功能,成功保护了某国元首,避过一场致命的暗杀行动。


  广东壹号国际文化广场副总经理宋鑫林告诉记者,当年这台凯迪拉克福利特伍得加长车载着某国元首、国防部长、外交部长等政府成员,在前去平定叛乱途中,遭受反对派的激烈暗杀。当时,走在前面的保镖车及后面紧随的警卫连均死伤无数,而这台车里面的高官要员却安然避过这场大劫。宋鑫林说:“这台车有防弹、防爆、防水、防震功能,不怕枪击,不怕炸弹!”


  “十人会议室” 藏身车厢


  听过惊心动魄的“故事”后,记者还有幸作为“特别嘉宾”,开启车门进入车内,享受国家元首待遇,与该车零距离触摸。“哗!好大啊”,坐进车厢,仿如置身一个豪华会议室,记者粗略算过,这个长车厢至少可以容纳10多人,在这里开圆桌会议毫无问题。


  桃红色的真皮沙发三面环绕,咖啡色的真桃木酒吧台置于一侧。据宋鑫林介绍,该车设备非常完善,即使现时该车只是用作展览用,但仍然设置有电视机、卫星导航系统、无障碍通信系统等。宋鑫林打趣地说:“下次让车主开车带你去兜风啦!”据宋鑫林介绍,该车保存至今完好无缺,除了车尾厢曾受损外,其余什么问题也没有,现在还可以200公里的时速飙车。


  车王解密 顶开大天窗尾有检阅台


  由于这辆凯迪拉克福利特伍得加长车特别长,所以连车轮胎也特别多,一共有6个。除了车尾有一个宽敞的检阅台外,身厢顶上还有两个大天窗。此外,车尾厢盖上的跃式银白色标志也令人印象深刻。


  驾驶室坐3人尚嫌宽敞


  除了车厢设计高雅、华丽外,驾驶室也同样豪华,高贵的玫瑰红成为主色调。桃红色的真皮沙发、玫瑰红的方向盘、咖啡色的真桃木标板,甚至连驾驶室地毯也是红色的。“大”字型摊坐在座位上,很舒服,很宽敞,甚至3个人坐进来也尚嫌宽阔。


  12细长标志灯似装饰品


  全白色的车身、方型的倒车镜、纵深的车头设计显出无限豪放气度,而真皮车顶盖则为其加添了几分华贵,王者气势溢于言表。最为特别的是,12.19米长的车身镶嵌12盏标志灯(一边6盏),细细长长的,不了解还以为是装饰品呢。宋鑫林解释,因为该车特别长,出于行驶安全考虑,晚上行驶时这些标志灯会一闪一闪地发出红光,向其他车辆、行人提示。


  伸缩扶梯方便元首上落


  这辆礼宾用车甚至连车尾厢上的检阅台也非常宽阔,依旧以红色为设计基调,整台车完美合一。检阅台的右边有一个伸缩性扶梯,以方便元首出席庆典作检阅时上落。平时该检阅台收合起来,盖上车盖就如普通车一样,毫无区别。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徐毅儿 摄影  黄立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