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动浙江 捐肾夫妻惺惺相惜
2006-04-04 08:21

    来源:浙江在线

  ●感动浙江人的两对捐肾夫妻昨天见面,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夫妻捐肾有难以解释的高成功率,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他们本是素不相识的两对夫妻,但是昨天上午,他们却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病房里喜相逢,结成了好朋友。是共同的命运,把这两对夫妻连在了一起——两位妻子都勇敢地把自己健康的肾脏,捐献给了身患尿毒症的丈夫。

  30岁的男子陈艾是江苏人,比他小两岁的妻子封丽娟来自河南。去年11月,为救身患尿毒症的丈夫,封丽娟毫不犹豫地捐出了自己的一只健康肾脏。时隔三个多月,这一感人的一幕,再次在省人民医院上演——今年3月21日,来自湖南的35岁的袁美莲,将自己的一只肾脏,捐献给了同样患尿毒症的丈夫邓联堂。

  昨天,陈艾、封丽娟夫妇一起到省人民医院探望邓联堂、袁美莲夫妇。陈艾脸色红润、双眼有神,肖家全博士为陈艾做例行复查,结果表明他的身体情况一切正常。

  “他回家20天就开始做饭了,现在已经跟正常人完全一样了。只是他还需要休养一段时间,在家烧烧饭,送送孩子什么的。我感到很幸福。现在我们比别人都更加珍惜生活。”谈起丈夫出院后夫妻俩的生活,封丽娟很欣慰。

  走进邓联堂的病房,两个性格开朗的妻子手拉着手,谈笑风生。“医生告诉你捐出一只肾脏,你可能还会有点怀疑。但你今天看到我,就应该放心了吧!真的没事的,我感觉身体状况跟手术前一样。只是,以后提重的东西要小心,不要让腰部用劲。”封丽娟在比她年长的袁美莲面前,倒像是个大姐姐一样。“家里最好放一碗醋,消毒杀菌,很有用的。有客人来,不要让你老公出来,特别是他刚出院,一定要自己小心点。”

  阿莲和邓联堂也是一脸的喜悦。就要出院了,夫妻俩显得特别开心。阿莲的八旬老婆婆精神也很好,看上去年轻了不少。她走到儿媳妇身边,疼爱地帮阿莲理顺头发。

  10时许,两对夫妻走出了病房大楼。临别前,两个妻子手拉着手,开始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我们今后多交流,有什么情况相互告诉一声。这也是我们两家人的缘分啊。”

  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肖家全博士介绍说,目前我国夫妻间肾移植总共只有10对,其中8对是妻子捐给丈夫的。他们移植后的情况都十分良好。他说,夫妻间的肾移植,成功率相当于孪生兄弟间的移植,是比较高的。这是个奇怪的现象,目前医学上也无法解释清楚。“大概,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编辑:木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