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央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取消利息税
2006-04-04 08:43

    来源:浙江在线

<v:imagedata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李超(资料图片,图为2004年5月李超出席2004北京国际金融论坛)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李超今天在上海称,中国银行的利率调整要视经济运行的状况来定,目前“不到加息的时候”。

  对社会上一度流传的中国将取消银行利息税的说法,李超表示,利息税是财政、税收方面的政策,目前中国财政、金融部门正在对取消利息税进行“具体研究”。

  李超是在此间为“金融知识展览上海巡展”造势、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番话的。

  中国人民银行此次在沪举办金融知识展,旨在改变以往民众观念里中央银行高高在上的姿态,为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提高其金融素质。据李超介绍,“以百姓的眼光和视角看金融”是这次展览在内容选择与表现形式上把握的主要原则,展览将全面采用文字、图表、音像、漫画、实物等各种视听手段,力求通俗易懂、形象生动。

  四月十四日开幕的此次金融知识展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指出,和世界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相比,上海还存在相当差距,特别是公众的金融意识尚处在不高的水平,该展将使上海公众增强金融知识,并有助于他们提高对中国金融体系的信心。
 
    编辑:木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