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西公安副局长劫持民警放走绑匪
2006-04-06 15:16
江西省广昌县公安局原副局长谭志雄涉嫌绑架人质,当地出动700余名武警、公安围捕,昨日凌晨4时50分饮弹自尽。至此,震惊福建江西的“3·30”绑架案告破。


副局长劫民警放走疑犯


记者在该县公安局的有关此案汇报材料上看到,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谭志雄,男,1962年7月出生,原广昌县公安局副局长(发案前因长期不上班被清调)。犯罪嫌疑人董才科,男,1964年3月12日出生,南丰县航运公司职工。


材料上说,3月30日,疑犯董才科从
福建云霄县将受害人张某绑架至南丰县谭志雄家中,被勒索1000万元人民币。4月1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成功从谭家逃脱的张某立即向南丰110报警。接警后根据张某的引导,办案民警迅速在县城西门加工厂附近一栋居民楼车库内,发现押解张某的桑塔纳轿车,办案民警立即向县公安局报告,并监控轿车和居民楼。


材料上说,不一会儿,发现可疑人员董才科准备开可疑的桑塔纳轿车,办案人员立即将其控制。这时原广昌县公安局副局长谭志雄自称此车是他借给董才科的,欲开走这部车。办案人员阻止未果,于是押解疑犯董才科开车尾随其后。车行至该县西门菜市场后面时,谭志雄下车强行打开办案警车的右后门,挤上车、抽出一把仿六四手枪,子弹上膛,顶着驾驶车辆的办案人员头部,向车上民警说:“大家都不要动,动就打烂他的头。”


之后,让董才科下车逃跑,这时,谭志雄继续劫持民警驾驶小车往福建省建宁县快速行驶,并强令车上民警交出手机。20时50分,开车又返回至南丰县城。谭志雄威胁办案人员慢驶,跳下车往该县民政局旁小巷逃窜。办案民警迅速边追边紧急向局领导报告。


当地出动700警力搜捕


接到报告后,当地成立指挥部,抽调700余名武警、特警在该县及福建建宁县设卡查堵,并在南丰县城展开大搜捕,同时公布悬赏公告。


4月3日晚8时许,疑犯董才科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随后,警方锁定犯罪人谭志雄藏匿在县城东门一带居民区,3日开始地毯式搜查,5日凌晨30分左右发现目标后,指挥部迅速组织武警官兵、公安民警100余人对该民房进行包抄,凌晨4时50分许,被困的谭志雄饮弹自尽。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