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大强拆中关园平房 居住者放火拒搬
2006-04-07 09:27
昨天上午,位于北京大学中关园的一处平房被强拆,北大校方表示居住者多年强占,居住者称产权归属有问题,海淀法院正在审理。


昨天下午5时许,平房全部被拆除,北部散放着一些家具。一位当时在场的目击者说,一起来拆除的有警车、消防车和120急救车。




被拆除的居住者姓王,在现场的身穿“保卫”字样的3名工作人员说,王某在拆除时曾经放火。


王某的妻子说,昨天早上8时许,北京大学资产管理部一位领导和拆除队伍赶来,这位领导先敲
门让她出来谈了一下拆除后安置,然后一些人就开始砸玻璃,此时王某还在屋子里,后来她被人拉到一辆汽车上,资产管理部的领导给了她一个“支持北大,愿意拆除”的纸条,她在上面签了自己的名字后,整个房屋就被拆除了。“我一天没有见到我丈夫,我看到屋子有烟冒出,但不知道怎么回事。”王某的妻子说,房子是北大分给丈夫的父亲的,虽然老人不在这里住,但丈夫在这里居住了40年,所以他们没有同意北大的腾房要求,北大已经诉至法院,要求他们腾房。王某的妻子说,腾房后,北京大学给了他们一处一居室,目前一些家具已经搬了进去。


昨晚7时,一辆铲车在清理拆除后的废墟,工地负责人表示,这里将建北大的留学生楼,他们已经接到北大的施工通知书,不然不会施工。这位负责人表示,工期比较紧。


昨晚,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介绍,这是北大分给王某父亲的房子,3年前已经给他父亲分了新房,但王某一直在里面不走,并且把一些房间向外出租。


该发言人还说,王某在屋内放火,警方正在寻找他。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殿学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