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闹市卖水 体验生存实践不轻松
2006-04-09 09:06
给你100元钱启动资金,让你到超市进一批矿泉水,然后再拿到闹市区去卖给市民,4个小时时间,是盈利还是亏本?昨天上午,浙江财经学院组织一批大一学生走向闹市区,进行了一次生存实践。

  “您好!我们是学生,在社会实践,请问你需要矿泉水吗?便宜卖了,2元钱一瓶。”在六公园西湖景区里,同学们从超市里进了60瓶水,在过往游客中叫卖开了。

  不过,面对学生的突然“袭击”,大多数游人是停步观望,并没有想买的意思。

  “得先看看哪些人群需要这矿泉水。”处处“碰壁”的同学们开始商讨对策。

  “看,这两位老人看上去有些疲惫,我们上。”呼啦一下,学生们“围”住了那两位来自江苏的游客,进行“公关”。“这水景区买要3元钱,而我们卖只要2元钱就够了,天热你们买一瓶吧。”……4个同学轮番上阵。最终,老人被说服了,掏了钱要了一瓶。

  “成功!”“第一瓶虽说卖出去颇不容易,但毕竟是个好开端。”小严同学等人一下子来了信心。到下午2时许,这组同学的60瓶矿泉水准时售完,他们合算了一下,4个小时赚了73元钱。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生存活动,说实在的,尽管水是卖出去了,也赚了钱,但我觉得卖得并不轻松,看来如何和他人交流也是一项不可缺少的科目。”参加活动的陈晓兵疲惫的脸上却挂着笑容。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叶涵 汪永春  责任编辑: 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