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临海公示78位一把手年度业绩
2006-04-12 10:07
“参与洽谈引资项目10多次;解决企业难题40多件;牵头成立全市首家农业机械化合作社……”这是浙江省临海市括苍镇党委书记王德灶去年所做工作的一部分。他把自己去年的业绩整理成1000字,刊登在当地报纸上接受全市群众的评议。


与王德灶一样,临海市的78名基层党政“一把手”,在今年2月份,均在《今日临海》、《中国临海网 》上公示了自己的年度业绩。这些“一把手”来自该市的镇(街道)和市直部门。记者从刊登公示的3期报纸上看到,公示内容主要是“一把手”过去一年在经济、社会事业、精神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业绩。


临海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兆芳认为,此举变以往仅局限于组织内部封闭式地对领导干部进行业绩考核为群众、舆论和组织三方面综合评价,旨在通过广大群众的公开监督,给领导干部政绩“挤水分”,让多报业绩、虚报业绩、谎报业绩者无处藏身,为增强考核的准确性提供依据。


据介绍,在7天的公示期内,组织部门公开接受干部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公开接受对干部业绩报告的举报和评议,市委组织部建立专门档案“记录在案”。


3月27日,该市组织部干部监督科长陈春阳告诉记者,此次公示,共收到群众评议意见124条次。“没有一条是举报业绩不实的。谁敢作假,就会被诫勉谈话,影响其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及提拔任用。”他说,以前一些干部相信“数字出干部,干部出数字”,现在行不通了,谁夸大业绩,群众一看便知。


 “一把手”业绩公示,在当地反响强烈。古城街道办事处大洋小区居民谢某说,以前对领导干部认识不全面,觉得他们总在忙会议、忙应酬。业绩公示让百姓了解到他们做了许多事情。


同时,一些群众提出意见,认为领导干部的工作业绩多数是上级下达的大工程大项目,他们希望对“民有所呼”的事多办些,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上起引导作用。


对这次“一反常态”地向百姓报告工作,临海市人事劳动社保局局长张小明说,群众通过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地看出谁的是真业绩、好业绩,谁是在应付人糊弄人,感到责任更大了。


据悉,临海市将把党政“一把手”工作业绩公示制度作为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和科学评价干部工作业绩的一项举措,继续加以深化完善。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李刚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