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仇和离任江苏宿迁市委书记 任副省长
2006-04-14 09:54

4月13日,仇和离开宿迁赴南京。此前一天,江苏省委副书记冯敏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广银宣布:仇和调省政府工作,任副省长,不再担任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职务,张新实接任宿迁市委书记。

  1996年8月,仇和调至宿迁,参与宿迁市筹建领导小组,后从副市长升任市委书记;今年1月20日当选副省长,但并未马上从宿迁离任。

  在宿迁十年,仇和强力推行种种变革:铁腕拆迁、下令公职人员借出工资修路,要求企业垫资修建办公大楼,对医院、学校“一卖到底”,同时率先推行“公推公选”等民主建设试验,部分改革曾惹争议。

  4月12日,在宿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冯敏刚代表省委表示,仇和在宿迁积极探索并逐步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追赶型、跨越式、超常规发展的路子,得到了中央和省委的充分肯定。

  “虽然过去的一切不能假设,也不能挽留住岁月,却可以挽留住岁月留给我们的借鉴和启示、激励和鞭策,以便我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在其后的发言中,仇和做出如是阐述。

  当日,仇和发表题为《感谢宿迁人民》的讲话,通篇多排比语句,多工作感受无数字性总结。仇和身边工作人员介绍,讲话稿由仇和亲自执笔。

  “很多人含着眼泪,难舍难分。”宿迁市委一官员介绍送别仇和时的场景。而仇和用艾青诗句表达自己感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据介绍,目前仇和在省政府工作分工还未确定。江苏省政府官方网站显示,在各副省长的分工中,目前教育、卫生空缺。此前的2月15日,仇和曾以副省长名义参加“全省村庄河塘疏浚整治现场会”。

  继仇和之后,原市长张新实接任市委书记,其也在宿迁工作过10年,参加宿迁市筹建工作。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刘炳路 责任编辑: 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