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考公安学校身高是条最大的“杠子”
2006-04-26 09:41
从早上5点半开始,一条十几米长的队伍就开始在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内蜿蜒。1700多名温州考生打破了学校的宁静。从前日开始,我省各个地区报考公安类院校的考生就陆续集中到杭州,参加心理测试、面试以及体能测试。据学校“主考官”沈承祖介绍,这次阻碍考生考“公安”的最大障碍不是体能,而是身高。

昨天在面试处,记者看
到一个小女孩正在啜泣,一旁的考官正在不停地安慰:“回家好好锻炼,说不定明年还能来。”打听之下才知道,原来女孩身高只有159厘米,不符合160厘米的标准,只差1厘米,连体能都不用测,直接淘汰回家。负责考务的钟华明处长告诉记者,随着国家对警察队伍要求的提高,身高也成了个硬“杠子”,即使差0.5厘米,学校也会严格执行规定,拒绝考生的;所以,为了让考试更加公正,今年起,学校启用了感应器,只有双脚跟着地、显示灯亮起,考官才开始量身高,要比高考体检更为严格,也因此“挡”掉了大批考生。

据第一天面试结果显示,刷掉的119人中,90多人是因为身高不符合,反而体能测试不合格的占了少数。“其实对考生体能的要求并不太高,我们只要求三项测试达到180分以上,平均每门60分即可,只比一般的达标测试要求高一点而已,加上很多考生来考试前都做了针对性训练,所以做到这方面成绩合格并不难。”钟处长解释。

但同时,今年报考公安的竞争依然激烈,全省共有14347人报名,其中男生10566人,女生3781人,但招生数只占到15%。考生要成功考上公安院校,除了要争取体能测试得高分外,还得在高考成绩上下功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金萍 林蓉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