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83岁老太只身斗歹徒救邻家女身中7刀
2006-05-01 08:58

面对持刀歹徒、受伤的11岁女孩,一个83岁的小脚老太太能做什么?


老人王桂莲的做法是:挺身上前夺菜刀,并告诉孩子,“快跑,喊人!”


4月28日,在沈阳市苏家屯浑河农场三分场,一老太独自救下一名11岁的小姑娘,自己身中7刀。


老太死拽歹徒:得让孩子逃


昨日下午,记者在苏家屯区医院见到了11岁的小雪。


事发当日,小雪到
邻居83岁的王桂莲老人家里去听故事,故事还没听完,小雪看见一个黑影从门口走了进来。


“又是要饭的。”王桂莲说了一句后准备将故事讲完,而小雪却爬下炕,蹦蹦跳跳地出去看谁来了。


小雪用手在空中画了一个碗口大的圆说:“那人手里拿着那么大一块石头,我很害怕,问了句,‘叔叔你找谁’,我刚说完,他拿石头就砸我的脸……”


王桂莲老人和小雪只隔一个病床,她还有些头晕。问起前一天的事,王桂莲想了一会儿才有了记忆,“我在里屋听见门外‘砰’的一声,之后是孩子的惨叫,我感觉可能要出事,没来得及穿鞋就冲了出去。”


门外,一个30多岁的男人左手拿着一块石头,右手紧拽着小女孩的脖颈行凶。“我去拉那个男人拿石头的胳膊。”王大娘说,“那男的下手很重,孩子满脸是血。”


王大娘死死拽住男子的手并用力往后拖,“我得赶快让孩子逃出去。”


小脚老太从歹徒手中夺下刀


在王大娘的全力阻挠下,男子手中的石头掉在地上,但厮打中的王大娘突然听到女孩更尖利的惨叫。“他手中多了一把菜刀,”王大娘没被眼前的情景吓住,“那人拿刀,我肯定不能离开了,我一走孩子可能就没命了。”


于是王大娘紧紧拽着男子拿刀的胳膊,并大声告诉小女孩:“快跑,喊人!”


“还敢喊人,你老太婆活腻歪了。”男子一分神,小女孩挣脱跑出门外。行凶男子突然把刀砍向老人的头上、身上……但王大娘一直没有放弃反抗,直到她把刀从歹徒的手中夺下。


令人费解的是,没有了凶器的歹徒突然离开屋子。歹徒走后,王大娘也倒下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王大娘身体干瘦,还裹着一双小脚。她说,自己长年干农活,说着,她抓住记者的胳膊,力气很大。


老人孩子都没生命危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小雪家到王桂莲老人家的30米路上,布满了点滴血迹。


当日,小雪冲出屋子后,马上回自己家找人。


当时家里只有小雪的舅舅刘彦军,刘彦军回忆:“小雪冲进屋时浑身是血,她跟我说,‘奶奶出事了,快去,快去!’”


村民徐生是擒住歹徒的人,“我看见那人时,他浑身是血,又听见远处刘彦军边跑边喊,‘抓他’、‘救人’。我也来不及考虑就把他给摁住了,村民们也逐渐围了上来。”10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将歹徒带走。


多数村民表示,行凶男子不是苏家屯浑河农场本地人。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男子的身份和行凶动机。


记者截稿时从医院了解到,老人、孩子都没有生命危险。
 

来源: 杭州网 转载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记者 高明 姚远 编辑:xwj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