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5个去安徽考驾照的慈溪人命丧车祸
2006-05-16 09:02
43岁的蒋启龙一直想拿个货车驾照。蒋在慈溪开拖拉机,近段时间他想买辆货车跑运输,这样可以多赚点钱,让老婆孩子过得更舒心一点。然而5月13日凌晨,在他去考驾照的路上,一起车祸夺去了他的生命,也辗碎了一家人的梦想。

这是一起发生在安徽宣广高速公路上的车祸,一辆东南得利卡面包车和一辆槽罐车迎面相撞,面包车上的8人
,3人当场死亡,2人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人出院,另2人昨天转入浙江的医院,目前伤势稳定。其中6人包括蒋启龙都是赶往安徽广德考驾照的,而带领大家去考试的教练许某也丢了性命。

换人开车2分钟就出事了

昨天下午,在慈溪蒋家桥村,蒋启龙的妻子几度晕厥。希望考驾照容易些,所以跑到考试相对宽松的安徽,结果丈夫却送了命,现在后悔起来什么都晚了……

在蒋家桥村村口,“金桥驾校观城分部”的牌子赫然在目,但昨天,这个分部办公室已是“铁将军”把门,空无一人。据介绍,这个驾校(分部)开办好几年了,许某既是教练也是这个分部的负责人。

据蒋的表弟介绍,5月12日,许某找到了在当地开车的解某,租下他的东南得利卡面包车,并雇解某开车,拉了6个当地人去安徽广德考驾照。

当晚行驶在浙江长兴去安徽广德高速公路上时,由于当地高速公路在修路,右车道有段公路封闭了,去安徽的所有车辆在这一路段中都驶上了左车道。但在这段高速公路恢复正常车道的分岔处,当晚下雨,驾驶员对这一段路况不熟悉,事故面包车没有拐入已恢复正常的右车道。5月13日零点多,在距长兴入口处90公里左右,与一辆槽罐车迎面相撞。出事前,本来一直是解某开车,后来加了油,换许某开车,才开出2分钟,行驶了1.2公里,就遭遇了不幸。

当地新安晚报记者从安徽省交警总队证实,当地确曾发生一起死亡5人的特大交通事故,死者都是浙江人。

为快速拿照不少人去外地考试

目前,在宁波市实行“9选6”机动车考试规则,难度相对其他省市要高,加上国家允许在暂住地居住一年以上者,可在暂住地申请考驾照。于是,一些外地驾校代理人就通过在暂住证上做手脚的办法,或拉客、或与本地有意向的驾校达成协议,私下拉市民去外地考驾照。

慈溪公管处培训科的李科长说,以前,有些有外地驾照的为避免年检不便,想换宁波的驾驶证。但现在年检办法改变后,小车驾驶证要6年才年检一次,这可能助长了异地考驾照风气。

据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可能一方面是这些地方的驾驶员考试标准比宁波低,另一方面外地的驾照考试费用要比宁波低1000-2000元,这样,组织宁波人去外地考试的中间商利润就很高了。

异地考驾照遭遇法律真空

慈溪市公路运输管理稽征所副所长周南君介绍,去异地考驾照的现象确实存在。

据宁波当地媒体报道,公管部门此前在对全市驾校进行抽查时发现,从2004年下半年起,慈溪市一些驾校就组织市民赴外地考驾照,有不少学员曾到江苏泰州、宿迁、江西鹰潭等地考驾驶证。

周南君说,根据现行的法规,对驾校或教练组织学员在外地报考驾照这一行为,作为管理部门,并没有相关的执法依据对其进行处罚。只能对驾校教练私自设立分校和分部,并从事与其教练身份不符的活动,可以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段琼蕾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