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一些城市房价涨幅出现负增长
2006-05-18 09:17
记者从浙江省统计局获悉,这个省房屋销售价格回落明显,一些城市的房价涨幅已经是负增长。

今年一季度,浙江省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仅为2.0%,比去年同期回落了11.2个百分点,涨幅已经低于2.25%的一年期存款年利率。全省11个市有4个市的房价涨幅低于2%,嘉兴市上涨1.2%,金华市上涨0.7%,舟山市下降2%,温州市下降2.5
%。

另据全国公布的大中城市房价资料显示,一季度杭州、宁波、温州的房屋销售价格涨幅均远低于全国5.5%的平均水平,其中温州房价已是连续6个月下降。去年以来,浙江省房地产投资和交易明显降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今年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仅2.2%,比全国低1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达37.6%,房地产业上缴的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部分)分别下降了15%和17.2%。

统计部门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症结在于供给结构错位,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住房太少,老百姓买不起的商品房则越来越多。今年3月末,浙江省商品房空置面积同比增长了1.3倍,其中别墅高档公寓空置面积增长了4.2倍。
 

来源: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