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婿醉驾撞死岳父被控故意杀人
2006-05-18 09:17
妻儿均指证其故意撞人,妻子以死者女儿身份索赔65万元


“他倒车,又向前,然后撞向父亲。”面对坐在被告席上的丈夫,坐在原告席上的卢英(化名)声音发抖,她相信丈夫是故意将父亲撞死的。


因酒后驾车撞死岳父,37岁的杜杰(化名)被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昨日上午,他和妻子分坐被告和原告席,妻子以死者女儿的身份提出65万元的赔偿要求。


女婿醉驾两次撞岳父


去年10月3日,杜杰开车到岳父家接已经离家好几天的妻子和儿子回家,之
前妻子和他吵架回了娘家。按照他自己的陈述,去之前喝了很多的酒,事后酒精检测也证实他饮酒数量很多。


悲剧就在他接完妻儿上车启动车的瞬间发生,他的汽车将岳父撞在一堵墙前面,岳父因失血过多死亡。但对于事件的细节,杜杰和妻儿的说法有很大出入。


杜杰说他“不是故意的”。事发时,因为前后有车,行车道过窄,启动车时前面有自行车,他为了避让向旁边转向,车头撞上了蹲在地上的岳父。意识到撞人后,他急忙倒车,但不知什么原因,挂错了挡,汽车再次向前冲去,二次撞在老岳父身上。


妻儿指证其故意撞人


而他的妻子则认为他在撒谎,卢英说,因为其喝酒和闹事,夫妻感情破裂,自己曾多次带孩子离家出走。杜杰找自己时,父亲明知自己去向而给予隐瞒,因此杜杰怀恨在心,曾扬言要杀死岳父。


一直在车上的儿子在证言里说,父亲倒车后又加速,喊着“我撞死你”。听到儿子的证言,杜杰沉默了一会儿,高声问道:“这是我儿子说的?”得到肯定回答后,他降低声音:“儿子说什么我都没意见。”110民警作证说,杜杰被带上警车时,其子当时就指认他故意撞死人,要求“判他死刑”。


检方指控其故意杀人


公诉人表示,警方现场勘查的结果显示,老人死亡的身后是墙。证人证言称案发时,周围无车阻挡,一般司机不可能在避让时将车开到这个位置上,除非是故意。另外,启动车的速度一般很缓慢,速度不可能将人撞死,根据死者伤口状况判断,当时的车速很快。


精神司法鉴定结果认为,因酒精导致杜杰精神障碍,但其具备行为能力。公诉人认为,杜杰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法院未当庭宣判此案。
 

来源:新京报 作者:记者陈俊杰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