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学家哲学家共同认为先有蛋后有鸡
2006-05-27 09:36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问题自古以来一直困扰着人类。如今,英国科学家和哲学家声称已得出这一问题的结论:先有蛋,后有鸡。这一惊人结论26日出现在英国多家报纸上。得出这一结论的科学家是诺丁汉大学进化遗传学专家布鲁克菲尔德教授。

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攻克这一“难题”。根据遗传学原理,生物体内遗传物质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不发生改变。因此,在史前时期,第一只进化为我们今天称之为鸡的生物一定曾以胚胎形式存在于一个蛋中。

布鲁克菲尔德认为,鸡蛋内有机体同将从这枚蛋中孵出的小鸡有同样的DNA。“所以,对于鸡这一物种而言,首先出现的活体就是第一个鸡蛋,”他说,“我因此得出如下结论:先有蛋。”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哲学教授帕皮诺也同样得出了“先有蛋”的结论。根据他的观点,第一只鸡来源于鸡蛋,而这就能证明蛋先于鸡而存在。此外,他还坚持认为,如果人们认为第一个鸡蛋是由鸡以外的物种生出的基因突变体,那么他们就错了。

他俩的论点得到了英国农民伯恩斯的赞同。在他看来,“在鸡出现以前,蛋早就存在了。当然,那些蛋可能不像我们今天看到的蛋的样子,但它们确实是蛋。”

对于“先有蛋”理论,还存在一个巨大疑问,那就是下第一个鸡蛋的生物如果不是鸡,那么它是什么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