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商场售仿真枪仿AK47可打穿易拉罐[图]
2006-06-06 09:22
<v:imagedata
部分人热衷便宜的仿真手枪

  仿“AK47”突击步枪可轻易击穿可乐罐店员称:“后面还有一库房的枪呢!”近日,记者在深圳某电器城二楼采访时发现,早就被公安部门明令禁止销售的仿真枪,在这里却成了公开叫卖的商品。从几十元一把的塑料仿真手枪到三四百元的电动仿真步枪,在这里应有尽有。就连德国产的气动钢珠枪商家也承诺有货,售价在2000元左右。据记者目击,在电器城二楼的商铺里就有三家公开售卖,而且生意都还挺红火。

  部分人热衷便宜的仿真手枪

  现场·公开叫卖“突击步枪”摆门口在这家电子市场的二楼,在场内西北角的“新奇特”玩具店的门口,摆放着3把仿真步枪的包装纸盒。记者顺手拎起一把仿苏联“AK47”突击步枪的盒子,盒子的重量超过了记者想象。店内一女子告诉记者,“这把枪可不是塑料的,枪管、枪膛和发射机构都是金属的,电动发射,绝对高度仿真,比塑料仿真枪的劲也大多了!”

  仿真枪叫价390元

  穿过小店狭窄的门口,店铺左手墙边的一排货架上摆着六七把塑料的和铝质的仿真手枪,一名白衣男子正握着仿真手枪比量。男子嫌塑料枪的材质太假,铝质仿真枪的击锤又是铸上去的,翻来覆去就是拿不定主意。“外面的这个仿真度高,就是价格比较贵。”看店的女子赶紧向男子推荐门口的那把“AK47”,“那边都卖450元,我小本经营,390元就卖你!”说着,走到门口,掀开纸盒外包装,给那名男子展示。封在塑料膜内的仿真步枪枪体,除了护木、枪把和枪托是塑料仿木纹的,其余部分均是金属的,这些金属部分的表面被处理成黑色,微微泛着蓝光;枪栓、扳机、单连发控制杆、瞄准照门都是可以和真枪一样活动的。若不是摆在商店里,记者几乎不敢相信这是支假枪。推销·生意火爆店主忙得不亦乐乎该女子拿来作比较的,是位于商场中央位置最显著的3F3柜台,该铺位,占据了东、西、南三面柜台,在卖仿真枪的商家里可以说算是规模最大、生意也最红火的。在商铺三面柜台和外立面上,11种带包装的仿真步枪,或摆在上面或靠在旁边,再加上台面上一字排开的十几种不带包装的仿真手枪,把整个柜台占得满满的。与“新奇特”玩具店相比,这家的生意火爆得不得了。柜台旁边挤满了过来选“枪”的年轻人。他们大多数人手中掂着把样品手枪摆弄着,不时做出上膛、瞄准的动作。柜台内3名男子招呼生意,有的介绍仿真枪性能,有的教“准客户”入门知识,还要兼顾与买主谈价,忙得不亦乐乎。

  仿真手枪成交最多

  由于品种明显比场地内另两家丰富,成交的机会也大了很多。买得最多的,是相对便宜的仿真塑料手枪,叫价50元到60元一把,砍价后40元左右就能成交,有时老板还会搭送一盒BB弹。当然,无论成交与否,他们都会不失时机地推荐一下“镇店之宝”——仿“AK47”电动仿真自动步枪,这里要价450元。砍价·见风使舵叫卖的都是进口货趁着商铺前人少的空儿,记者扮作买家与商铺一位最年轻的伙计聊了起来。这个干瘦的伙计马上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了各种仿真枪的性能与玩法。一看记者对枪还挺懂行,马上向记者极力推荐一款电动仿真步枪。“可以打七八十米,这么厚的硬纸皮一打就穿。”见记者的兴趣越来越大,小伙子越来越起劲,索性把盒子打开让记者看,“都是进口货,别处要卖500多元呢!”“可以打钢珠吗?”“可以,不过需要改。要把齿轮换金属的,弹簧换硬的,再换功率大的电机和电池。总共加起来还要几百元吧……”小伙子掰着手指头给记者介绍着。“400多元,再加几百元?都可以买真的了!”记者拿出不耐烦的态度。见这“买主”热情不是太高,他马上压低声音,“想要更刺激的,我们仓库内有西德产的气狗(黑话中钢珠枪被称为“气狗”),有效射程40多米,不过价格要2000元左右。”

 包装精美的仿真突击步枪

  伙计暴露进货渠道

  “你们家要价太黑,香港钢珠枪不过卖1200元,到你们这一下子就2000多元了,我还怎么买你们的东西?”“我们运过来也要成本啊,还要交租金不是?你要诚心买,我们再谈价……”记者借口价格高张罗着要走,小伙计赶紧倒出他们的各种开销——从香港订钢珠枪,找水客捎带入境,再摆上柜台,把他们一条龙的运作方式如数家珍地介绍了一遍。旁边一个稍胖些的伙计不时用眼神提醒小伙计不要多说,但小伙计投入在“生意”里全然不觉。顺手拈来一张柜台上放的名片,“天生玩家”这是商铺的名字,“主营新潮奇特产品……”名片上印着手枪和步枪的图案。包装·暗度陈仓隐藏包装遮人视线记者借故看价格到旁边另一家卖仿真枪的店铺“看热闹”。兜了一大圈后,记者又转回“天生玩家”3F3柜台。见记者确实“有诚意”,小伙子又接上了前面的话茬,“现在最流行的是用二氧化碳气的,把这气罐卡到气狗弹匣内,可以打80多发钢珠不用换气。”“买这小罐气的枪,风声紧时,我不就断粮了?”记者表示有顾虑。“一罐气才10元,我们这儿就有卖的,什么时候都有,怎么会让你没得用呢。”小伙子赶紧补上一句。这时,一中年男子过来和稍胖的伙计搭话。从他们谈话中透露,前两天中年男子就看中了包装为“028”的“AK47”电动仿真步枪,但又对旁边包装为“M50”的双鹰牌手动气压仿真狙击步枪犹豫不决。经过一番砍价,中年男子以500元的价格两种仿真枪各买一支。在挑选货品时,中年男子不断挑出仿真枪有划痕、霉斑等瑕疵,微胖伙计则赔着笑脸说,“您放心挑,这里不满意,后面还有一库房的枪呢!”男子交钱后要拎“枪”走人时,两伙计殷勤地把仿真枪包装盒放在地上,掀开盒盖,再把盒盖拆开反装,这样,彩印的枪支图案就扣在里面,然后封上黄胶带。从外面看,包装盒变成了土黄色、“素面朝天”的不明物品。中年男子看图案没了觉得可惜,问伙计为啥反过来包装,伙计小声告诉他:“拿出去让人看见不好……”

  一年轻人正在试仿真步枪

  试“枪”·火力特猛轻易打穿可乐铝罐由于商场内无法试仿真枪的穿透力,记者追着刚买仿真枪的中年男子,以“狗友”的名义要看看这两把仿真枪的实际射击效果。在一居民楼顶无人区域,中年男子分别摆放了一只雪碧饮料铝罐和一只可口可乐铝罐,分别作“AK47”电动仿真枪和“M50”手动气压仿真狙击步枪测试用。结果在5米范围内,两支仿真枪射出的塑料子弹均从铝罐的罐体侧壁穿入后,再从另一侧穿出。为加大阻力,中年男子选择相对坚固的饮料铝罐罐底再做测试,结果“AK47”的塑料弹把雪碧饮料罐底打了个黄豆大小的凹痕,而“M50”气压仿真枪射出的塑料弹,则把可口可乐罐底穿了个洞。根据小伙计提供的办法,记者搜索到有关介绍仿真枪的网页。从上面介绍的数十种仿真枪械中,记者查询到该商场二楼3家商户所经营仿真枪支品种的数据,其中“AK47”仿真枪的枪口初速高达76到79米/秒,有效射程达20到30米;而“M50”仿真枪的枪口初速高达95米/秒,射程更达到43米。

  销售仿真枪可被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对制造、销售仿真枪的,由公安机关对个人或者单位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警告或者15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范围没收其仿真枪,可以并处制造、销售金额5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来源: 深圳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