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19人豪情要骑车去拉萨15天后只剩两人
2006-06-07 09:40
19个年轻人,怀着雄心壮志,高歌而行,叫喊着“没有什么不可能!”骑着自行车从长沙向西藏拉萨挺进……


三湘都市报来稿说,昨天上午,远行的队伍出发已经15天了,他们抵达重庆市彭水县,队伍却只剩下寥寥两人。


这是一次失败的远行探险,让人不免想起前不久“北京游客内蒙古沙漠遇险”。专家也一再提醒:如果你对这种探险旅 游的危险性缺乏足够的认识,最好别玩这个。

5月22日早上,在长沙火车站广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葛先生笑容里洋溢着自信:“我们打算花两个月的时间,从长沙骑车去拉萨。”

他拿出一张中国地图,用手指着长沙说:“我们从这里出发,途经常德、张家界、重庆、成都,最后到达目的地西藏拉萨,全程共计4100公里。”葛先生在地图上用手指划了一条蜿蜒的曲线,一股子豪情万丈的气势。

没想到这么难

那么这15天时间,他们都遇到哪些困难呢?葛先生说,遇到晴朗天气和平坦的大道,他们一天走12个小时左右,遇到阴雨连绵的天气和难走的山石路,他们也要走6个小时左右。

出发十天后的一个傍晚,天下着瓢泼大雨,阴沉的天气使路面显得模糊不清,队伍行进在湖南省龙山县的一条乡间小道上。黑暗中,葛先生突然听到队友的一声惨叫,队员小谭突然摔倒,滚落到路旁1米多深的排水沟里。

葛先生一边大呼队友的名字,一边丢下自己的自行车后一跃跳下水沟,拼尽了全身力气把队友拉上来。

第二天,他们长嘘一口气再度上路,顺利地走了十多公里,小谭的结石病又突然发作了,一步也不能再走了。葛先生只得调转车头,重新把小谭送回龙山县城看病。

没想到这么烦

恶劣的天气和糟糕的路况让队员们产生了动摇情绪。

首先打退堂鼓的是几个女队员,“有人哭哭啼啼地说自己想家,有人声称要回家带孩子。我没有权力把她们留下来,就放她们走了。”葛先生说,几位女队员的离队,也同时瓦解了其他队员的意志。

不少人在途中频繁地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之后的几天里,有人直接跟我说家里有事,必须得回去,有人趁着没天亮的时候就偷偷地走了。”

当记者问葛先生,是否能完成这次拉萨之旅时,他说:“如果天气不允许,这次活动也只能放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