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第一个出考场的考生忘了作文题
2006-06-08 09:54
天是全国统一高考首日,上午8点半,来自学军中学本校以及部分外校的考生陆续进入考场。大门口,家长忘不了给个笑脸,给声鼓励。

  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了。

  天公不作美 陪考家长忙抢伞

  早上还是阴凉天,可是一开考,杭州就下起了淅沥小雨。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部分家长才上班去,近点的先回了趟家。一位家在萧山的考生家长陈女士索性就近在文三路上的一个宾馆开了房间,这几天全程陪着女儿。同时也为了让女儿能够安心参考。

  还有一部分送孩子考试的家长一直待在学军中学的校门口,三三两两地聊天。近10点,一阵雨越下越大,某媒体不失时机地送来了两箱雨伞,许多未来得及带伞的家长们纷纷围拢取伞。

  宣传册连着发 家长拿来垫屁股

  和往年一样,一些复读学校、出国留学机构、民办院校的宣传员又把“商机”对准了高考的陪考家长们。

  而且往往是一方唱罢,一方又来。面对络绎不绝的“传单”队伍,部分本来就为考场里的孩子提心吊胆的家长也烦了,站久了,索性往屁股下一塞,径直坐了下去。

  第一个出考场的忘记了作文题

  差几分钟11点,学军中学考场走出了第一位考生。一时间,许多家长与媒体记者纷纷拥上前,都想了解一下考试的难易度。这位男生显然有点慌了手脚,当有记者问他作文考题如何时,他居然想了半天也没有回忆起来。

  11点后,陆续有学生交卷离场,据考生介绍,今年语文试题较为容易。尤其是选择题部分答起来比较顺畅,但文言文稍微有点难度,作文可选择的空间很大,“生无所息,生有所息”的命题具有发散性。.

  11点半,终考铃声响起,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一脸轻松地奔向在门口守候多时的家长。而家长,也长舒了一口气。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李敏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